18米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愛河灣!雙鴨進港開幕秀冬日遊樂園旋轉木馬走春親子遊必打卡

2024-01-25 11: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備受矚目,高達18米高的黃色小鴨於1月23日進行充氣測試,當天傍晚期間消氣進行整備工作,讓人引領期盼1月27日黃色小鴨睽違10年後將重遊愛河灣,一連串的活動與冬日遊樂園情報精彩豐富,寒假、春節出遊可以安排造訪,絕對是今年冬天最熱門打卡景點!


黃色小鴨1月23日進行充氣測試,為1月27日開幕做準備。(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黃色小鴨1月23日進行充氣測試,為1月27日開幕做準備。(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於1月27日在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登場!高市府提前公開了20秒由黃色小鴨帶大家一覽高雄港灣「2024冬日遊樂園」動畫影片,並宣布1月27日上午10時30分於高雄愛河灣,可欣賞雙鴨進港開幕秀,親眼目睹黃色小鴨遊進愛河灣的可愛畫面,感受高雄冬日遊樂園的歡笑與魅力。


充氣中的黃色小鴨。
充氣中的黃色小鴨。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這次活動特別邀來2隻黃色小鴨,希望帶給高雄市民與國內外旅客雙倍的歡樂與療癒;同時,也特別和臺灣港務公司合作,讓新開放的16-18號碼頭化身為療癒的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以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樂設施和美味餐飲市集的碼頭樂園;除餐飲市集外,所有設施及表演皆為免費。




為迎接黃色小鴨到來,高市府各局處同步辦理多項活動,包括鴨寶爬爬GO寶寶爬行趣味遊戲、港快跑鴨、愛河創意自力造筏、SUP、獨木舟體驗、Yabi!幼兒PUSH BIKE滑步車賽、兒童劇團、馬戲等藝文表演等,周周都有精彩活動,讓大小朋友都有遊玩休憩的愉快體驗。




這次動畫主視覺特別以藍色和小鴨的黃色做為主色調,營造出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的港灣景象。畫面由黃色角落的圓形笑臉以吹氣球的意象為開端,帶出黃色小鴨在城市中漫遊,帶領大家瀏覽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


全家便利商店於全台推出黃色小鴨杯塞、杯套。
全家便利商店於全台推出黃色小鴨杯塞、杯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