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週末好天氣!早晚涼冬衣別收氣溫驟降下探10度

2024-03-15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週五天氣仍是不穩定,週六天氣有好轉但早晚仍涼,注意保暖,下週一氣溫驟降下探10度,冬衣先別全收,週末天氣概況先看。


圖 / 中央氣象署
圖 / 中央氣象署


週五中部以北雲量偏多,中層水氣仍多,偶爾有零星飄雨出現,其中山區的機率再更高一些,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半天會比較緩和,而南部則大多可見陽光,天氣較晴朗穩定。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普遍為16至19度,局部仍有來到14度以下,感受稍涼,而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23至25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5至27度,感受溫暖微熱。

 


週六(3月16日)清晨各地大多為多雲,不過水氣仍稍多,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週六白天至週日(17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回升,各地白天舒適溫暖,早晚稍涼。

 

 

下週一(3月18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目前資料顯示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其他地區仍舒適溫暖,不過氣溫也會逐漸下降。

 

 

全球5大最佳睡眠體驗旅宿!五感放鬆體驗空中吊床秒入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