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割烹師承九州米其林二星「新屋敷幸福論」!料理長小田建治駐台頂級魚貨珍稀蔬果令人驚艷

2024-02-17 22: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市政府站週邊往國父紀念館方向巷弄,藏有來自日本星級名店,由九州熊本米其林二星「新屋敷 幸福論」主廚都原慎司的嫡傳弟子,小田建治料理長主理「琥珀。割烹」,期望能給消費者有一個前所未有的OMAKASE割烹體驗。

 

 




走進琥珀割烹就有置身日本一般的感受,鬧中取靜的巷弄裡,藏有日式侘寂風庭園,往內走進到底,便是琥珀割烹板前坐席區,可坐10人,另有兩間包廂,各可坐6人。


(圖/琥珀割烹 )
(圖/琥珀割烹 )


琥珀割烹嚴選頂級日本食材,是由都原主廚親自於日本挑選頂級魚貨到珍稀蔬果直送,企圖給台灣美食愛好者有不同的割烹體驗。


(圖/景點+ 張盈盈)
(圖/景點+ 張盈盈)


要了解琥珀割烹就一定要先提到,小田料理長作為都原主廚的嫡傳弟子,年輕時也在法國生活數年,也將生活體驗,融進了料理中,並將食材轉化成令人難忘的美味佳餚。小田料理長如都原主廚相同,擅長運用食材特性,精準調味,掌握「關東」及「關西」不同地區的料理烹調手法,融合並創新不同區域的料理,並以濃厚的「江戶前料理」為根基,結合食材與調味的精華,體現出日本頂級割烹的風采。

 


料理長小田建治先生。(圖/景點+ 張盈盈)
料理長小田建治先生。(圖/景點+ 張盈盈)


所謂割烹---「刺身、醋物、塩辛」等,非加熱調理、突顯食材原始滋味的冷食,稱之為「割」;而相對於燒烤、煮、蒸等加熱調理,則為「烹」,合起來就稱為「割烹」。

 

 

有別於台北割烹名店,多以生魚片、生食、握壽司為主角。在「琥珀」割烹,更是包括了燒烤、煮、蒸等烹調手法。OMAKASE菜單中,13道料理中僅有2~3道是冷食,這也意味著每道菜都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和功夫進行前置作業,以展現出「烹」的真功夫。


(圖/景點+ 張盈盈)
(圖/景點+ 張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