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燈會無人機煙火燈光秀!台南春節連假百場景點活動走春攻略

2024-02-05 22:00

文/景點+Rhoda整理報導

 

春節連假7天,台南百場景點活動走春攻略大公開!除了有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的台灣燈會必看,還有龍崎光節、月津港燈節與新營波光節等近百場春節活動!期間還能沉浸台南花海中,欣賞梅花、波斯菊、百日草花海與落羽松森林,以及全台最低海拔的二寮日出、黑面琵鷺、溫泉等,超多龍年走春景點活動一次看!


春節連假7天,台南百場景點活動攻略一次看!(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春節連假7天,台南百場景點活動攻略一次看!(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2024台灣燈會,有安平燈區、埕南燈區三條「光明朝聖之路」;還有龍崎光節:空山祭、月津港燈節、月之美術館、新營波光節及南瀛綠都心公園與永康公園的龍年應景花卉妝點;除了燈會,豐富的自然景觀也值得走訪體驗!以下五大行程攻略共有百場景點活動,春節走春不可錯過!


安平燈區。
安平燈區。


一、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2/3-3/10,2/9除夕休展1天)

 

龍年春節必遊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活動以「龍耀台南」為主軸,規劃「安平燈區」、「高鐵燈區」二大燈區,「安平燈區」2/3開展,共展出30件精彩作品、數百場精彩表演。

 

假日時段也有安排展演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閃耀夜空,高鐵燈區則於元宵節2/24正式開燈,高達22公尺之主燈「龍來台灣」就坐落此處,還有70多組國內外傑出表演團體,逾百場的精彩展演,過年期間逛完安平燈區,元宵節再到高鐵燈區賞燈!

 

晚上賞燈外白天可安排走訪孔廟、林百貨、台南市立美術館、武德殿、台灣文學館、吳園藝文中心等經典古蹟與景點。

 

安平燈區旁就是安平古堡、安平樹屋以及安平老街,還可搭乘觀光遊艇欣賞安平運河的夜景。

 

此外,規劃市區中之「埕南燈區」三條路線:枋溪合境、兌悦之門、紅瓦香洋,以台南廟宇為主軸,串起廟埕的燈火及城市的記憶。


龍崎光節:空山祭-光夢龍。
龍崎光節:空山祭-光夢龍。


二、龍崎光節:空山祭(活動至2/18)

 

今年的龍崎光節:空山祭以「龍火餘燼」為主題,15組藝術家、17件精彩的藝術創作和寓言動畫《龍火》串聯,讓人看見餘燼重燃的勇氣與可能,前往龍崎區的虎形山公園,就能感受藝術光影開啟的無限想像。

 

附近的左鎮二寮觀日亭可欣賞全台最低海拔的日出雲海美景,為新春帶來新氣象!

 

白天也可走訪南關線沿途景點,包括擁有獨特月世界景觀的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龍崎文衡殿、龍崎老街、308高地及草山月世界,還有關廟區的新光里彩繪村、大潭埤旺萊公園、關廟森林公園、關廟山西宮等。


柳樹桂花巷。
柳樹桂花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