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年賀歲片還錢!集結陳柏霖等4大男星詮釋盜犯春節必看喜劇動作電影

2024-01-23 16:00

文/雪麗兒張

 

2024龍年賀歲最強檔動作喜劇電影《還錢》華麗集結陳柏霖、蔡思韵、李銘忠、林哲熹、蔡凡熙、吳慷仁等超強卡司,為《第九分局》新銳導演王鼎霖與億萬監製葉如芬、郝柏翔強強聯手的劫盜動作喜劇電影,1月22日記者會上監製葉如芬、郝柏翔及導演王鼎霖率領「4名大盜」竊盜集團陳柏霖、李銘忠、林哲熹、蔡凡熙及女主角蔡思韵盛裝出席,聲勢浩大。為了呼應片中的還錢金額高達10億元,眾人共手持8把發財噴鈔槍進行「豪灑10億鈔票雨儀式」,為電影上映祈求好兆頭,預祝票房大發,2月8日小年夜全台歡樂上映。


圖 / 甲上娛樂,以下同
圖 / 甲上娛樂,以下同


《還錢》是億萬監製葉如芬領軍的華能國際娛樂首部電影,由《第九分局》導演王鼎霖發想原創故事並參與編劇、執導,劇情圍繞在陳柏霖領軍的「4名大盜」在小年夜悄悄執行了史上最大金額10億元竊盜案,卻遇上黑吃黑,引發一連串驚險刺激卻又笑料百出的「搶錢容易還錢難」故事,全片卡司陣容及幕後團隊皆為一時之選。


「還錢」記者會現場。
「還錢」記者會現場。


監製葉如芬表示《還錢》是她跟王鼎霖導演繼《第九分局》後再度合作,同時也是華能國際娛樂首部電影,「看過很多搶銀行的劫盜題材,但沒看過搶完錢還要還回去的設定,這個概念非常有意思,很開心這次跟年輕團隊合作,我們也為這部龍年賀歲最強檔電影投注了許多心力,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幫我們分享,也很謝謝身為監製之一的Alain(郝柏翔)從故事一開始就陪著Leo(王鼎霖)導演一起創作,希望這部電影帶給大家歡樂。」




另一位監製郝柏翔也開心表示:「這是我們繼《第九分局》第二次合作,Leo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導演,很擅長拍娛樂商業類型讓大家博君一笑,也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就像如芬姐說的,大家都拍偷搶銀行的電影,只有我們是去銀行還錢,這是導演腦袋裡面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還錢」劇照。
「還錢」劇照。


導演王鼎霖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劫盜片,寫劇本時正逢疫情,全世界氛圍低迷,激發出他想拍一部劫盜題材的賀歲電影,讓大家在疫情解封後攜家帶眷到戲院開心大笑。到了拍片現場,主創團隊們再透過即興演出,共同腦力激盪,導演笑說這是一個「集體創作」的過程,像是竊盜集團的團名「4名大盜」、粵語台詞「直搗黃龍」等等,都是在片場與演員撞擊出來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