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高Hello Kitty鹽雕全球首見!一見雙雕藝術季海廢作品獨一無二必看

2024-01-03 19: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迎接「台南400年」、「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特地自冬季舉辦,更與三麗鷗合作,包括50週年的Hello Kitty、逗趣的蛋黃哥、酷企鵝,都躍上鹽山化身9座純白鹽雕造景吸引大小朋友駐足欣賞、拍照,更有作品超過5米高,達8米寬的規模,創下最大鹽雕作品紀錄,加上運用海廢創作的作品相當有特色,活動至3月10日於七股鹽山及七股遊客中心展出,橫跨2023年底到春節、228連假,到台南旅遊別忘了到此一遊!


圖 /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三麗鷗,以下同。
圖 /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三麗鷗,以下同。


在18公尺高的鹽山山頂,設立了一座『安平古堡』雙面鹽雕,正面是古堡造型,背面則有 Hello Kitty造型鹽雕,遊客得爬上鹽山山頂才能看到兩面不同模樣的鹽雕樣式。






這次「一見雙雕藝術季」還有以雲嘉南在地特產-鹽為雕塑媒材,創作10座雲嘉南獨有的鹽雕藝術,並以在地所蒐集到的海洋廢棄物、竹蚵架、漂流木等,打造4座獨具風格的海廢雕塑品,期盼透過一見雙雕藝術季的展出,傳遞環境永續環保思維,同時也展現雲嘉南管理處推動永續旅遊的觀光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