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首創IP主題館!540品牌扭蛋Line貼圖文創插畫玩具周邊大匯集

2023-09-27 12: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2023臺灣文博會最高人氣的IP授權商展、IP主題館、文創品牌商展於花博公園爭艷館、華山文創園區與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展區匯集超過540品牌扭蛋、Line貼圖、文創插畫與玩具周邊參與,其中包括擁有百萬粉絲的貓貓蟲咖波、皇阿瑪的後宮生活、台灣吧等;松菸展區與花博展區首日既湧進超過2萬名粉絲與參觀者!


2023臺灣文博會超過540品牌於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正式登場!(圖/2023臺灣文博會,以下同)
2023臺灣文博會超過540品牌於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正式登場!(圖/2023臺灣文博會,以下同)


花博爭艷館

 

文博會花博展區集合國內外原創角色IP,台灣原創超人氣IP包含擁有百萬粉絲的貓貓蟲咖波、皇阿瑪的後宮生活、台灣吧、鹿人與泥鰍小劇場、囂搞及廢物女友等,更特別於戶外設置展演活動區,辦理發表會、粉絲見面會等周邊活動,讓粉絲有機會更近距離與自己喜歡的IP互動。




國外部分,除日本角色授權協會(CBLA)領軍,帶領13家日本業者齊聚臺灣文博會,更有泰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南韓、荷蘭等各國授權業者參與。


今年文博會商展集結超過540家IP授權、文創品牌參與。
今年文博會商展集結超過540家IP授權、文創品牌參與。


華山文創園區

 

2023臺灣文博會今年首度集合包含文策院代表參與日韓展等的23個台灣插畫藝術創意IP,共同參與「IP主題館」,以「台灣特有種」樣貌於華山園區西4館登場。

 

「IP主題館」藉由電子書、立體公仔、平面印刷等多媒材應⽤,呈現IP跨界創作的魅力,更透過難得一見的角色草稿、影音訪談,讓大眾深度了解當代創作者如何從台灣走向國際的「圖徑」。

 

這次參與IP主題館的創作者名單,包括幾米—月亮忘記了、我是馬克,到屢獲國內外插畫藝術大獎肯定的徐至宏、小油画、Croter、michun和角斯角斯,再到坐擁龐大社群粉絲、進攻日韓市場的美美、茶葉少女,活脫成為一頁台灣插畫藝術的演進史。




展覽內容依創作者的特色分為有種自然、有種文化、有種當代等3大主軸,以插畫、圖文展現創作者對台灣生態與社會議題的深度探索。

 

充滿童趣的「島嶼蕨蹤」、奇幻多變的「妖怪遶境」、輕鬆開腥的「ikuiku channel Always open !」,每一張圖,都在向世界敍說著一個台灣土地的特有故事。

 

現場體驗更別具巧思,以「台灣IP明星隊」的意象,打造戶外長達近10公尺的明星隊打卡牆、IP角色的限量選品扭蛋機;另一道則是由文策院協助推廣到日本、韓國的14個台灣IP組成的展示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