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貼文掀博愛座禮讓論戰!衛福部表示並不會取消博愛座

2023-09-22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作家李昂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在捷運上,身體不適未被讓座的狀況,並提及台北市長蔣萬安建議市長乾脆「廢除博愛座」,讓博愛座議題再次引發網路熱議!

 


圖 / Shutterstock
圖 / Shutterstock


博愛座的設計並非針對高齡者,而是針對有需要的人,李昂貼文提到向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1男子、2女子示意需要坐下,但未受到讓座,因而在臉書上抒發心聲,然而,也有人認為博愛座並非一定要讓給高齡者、並非一定要讓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特別回應,互相尊重、體諒是北捷文化重要的一環,北捷過去在宣導博愛座使用理念,有一句標語「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不知道」,就代表了博愛座、禮讓座位等原則其實並非要造成乘客壓力,這次引發對博愛座的意見,會請台北捷運參考。




衛福部則說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規劃研擬對建議乘坐對象增加「有實際需求者」,且目前沒有取消博愛座的規劃。

 

 

由於李昂的發文引發熱議,更有不同世代間的意見對立,事發當下的年輕女生出面表示當時李昂並未表明身體不舒服,而是有點像自言自語說「我再試一次,看誰要讓座給我」、「這是博愛座,誰要讓座給我,沒有人要讓座給我?」,也讓網友們分享出更多在捷運上被暗示、要求讓座的經驗。

 

 

咖啡冰淇淋9夯品買一送一!好神桃花卡脫單必買 全家獨家開賣Ohmy!原燒燒烤系商品49元開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