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轉中颱恐再轉強颱!週一晚降雨白天這裡最高溫飆38.8度

2023-05-22 19: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國際命名MAWAR)已在22日上午轉為中颱,並有機會成為強度颱風,目前離台灣尚遠,走勢還值得觀察,不過歐洲模式觀測已指出侵台機率約20%,瑪娃颱風走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後,仍會持續增強,5天後是觀察是否侵台的關鍵時間。而22日週一晚間鋒面到,西半部有雨,出門要攜帶雨具。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目前雖沒有直接侵台的疑慮,不過已把周邊鋒面、氣流擾亂,瑪娃颱風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314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預測23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2度,東經146.3度,即在關島東南方23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2940公里之海面上)。

 

 

近日氣溫也轉為相當悶熱,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1到34度,其中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太麻里出現38.8度的極端高溫並伴隨焚風的現象,花東、台南及高雄也出現局部36、37度的高溫。

 

 

23日週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清晨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起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又要補班?!端午連假高鐵車票記得搶同步加開班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