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水上萌兔水舞燈光秀!台中元宵燈會6大燈區搶先看

2023-01-06 10:50

文/景點+ Peace整理報導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於2月4日至12日在台中中央公園盛大展開,不僅有6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更打造10米高水上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結合3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場景水霧光影、130支光束燈展演,營造舞彩絢麗的燈光饗宴。


主燈「幸福臺中 Happy兔」於2月4日至12日期間,每晚都有夢幻燈光秀展演。(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主燈「幸福臺中 Happy兔」於2月4日至12日期間,每晚都有夢幻燈光秀展演。(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今年主燈「幸福臺中 Happy兔」,結合傳統花燈技藝、科技藝術展演手法,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水上動態主燈。主燈秀開始後,「Happy兔」會從星球內升起、靈活耳朵上下擺動,曲音高揚時,「Happy兔」從星球上一躍而起、昂首向上,並透過燈光色彩的層次烘托,營照幸福城市意象。

 

除了特色主燈,還有6大主題燈區,每一區各具特色的造型不僅是打卡熱點,還有光影秀可以觀賞。


1.兔萌窩燈區

 

8米高的「兔媽媽」在中央公園跨越橋上方,叼著紅蘿蔔,溫暖地守護著天井下的兔寶寶們,天井則變身兔子窩,有好幾隻可愛兔寶寶在這裡或玩或瞌睡的休息著。而另一頭的羅馬柱變身為大大小小的紅蘿蔔田畝,讓兔子窩充滿療癒幸福感。




2.夢幻樹燈區

 

結合中央公園自然地景與投影,由老樹延伸了一圈無底樹洞,創造僅此一處的魔幻場景。就像是一扇任意門,透過樹洞,窺探著門後的神秘世界,一起闖進幸福兔的夢境中。

 




 3.萌蟲蟲燈區

 

燈區以生態常見的獨角仙、瓢蟲、蜻蜓等昆蟲造型燈組,結合各種奇花異草、大小蘑菇及樹上飛舞的蝴蝶、蜜蜂,在公園裡打造一個奇幻昆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