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康復21種後遺症!小心得了長新冠也不自知

2022-06-12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累計已超過280萬人確診,也出現許多康復後仍有後遺症等「長新冠症候群」,世界衛生組織(WHO)從數據推測全球約1~2成的染疫者康復會出現「長新冠」,衛福部也整理出長新冠21項症狀。


圖 / 指揮中心
圖 / 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確診者即時康復後3個月內,仍有咳嗽、肌肉痛、倦怠、心悸、易喘、肌肉關節痠痛、胸悶等症狀,而持續2個月以上,找不出原因也沒法立刻解除,統稱是長新冠的現象。

 
有些人甚至有「腦霧」的現象,事情記不清楚,忘東忘西、組織能力變差、理解能力變差等後遺症。
 




長新冠也叫做慢性新冠,發生時間可能從數週到數個月,雖然目前多數患者狀況終究能擺脫長新冠,但也有人是持續的症狀,尤其這些症狀與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環境等各種因素相關,無法單一判斷成因,因此確診者要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不要解隔後就輕忽照顧自己的身體。

衛福部整理出長新冠的相關症狀,身體免疫力與抗發炎的能力十分重要,有上圖中21項症狀者,要特別注意,不是每個確診者的症狀都只是像流感,加上有些人恐怕因為無症狀不清楚自己已染疫過,要多注意身體的變化、後遺症。

天選之人關鍵點曝!無敵星星不無敵醫呼籲這件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