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關鍵點曝!無敵星星不無敵醫呼籲這件事

2022-06-10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陳時中部長9日記者回提到疫情目前有下降的趨勢,而不少人確診後以為得到「無敵星星」,但近期傳出不少人又再度染疫,醫師提醒「無敵星星」在Omicron為主的疫情底下恐怕失效;此外,有國外媒體記者分享家中女兒確診,但其他家人怎麼篩都是陰性的關鍵點。




根據紐約時報記者莫耶分享他家中狀況,他的女兒確診後,兒子也有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如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其丈夫也有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但他們除了女兒之外的3人,快篩都是陰性,讓她不禁思考是否這就是「天選之人」。

 
她為了尋找答案,聯繫好幾位專家,得到的結論是她們一家成人都有接種加強劑,小孩也有接種一般疫苗,接種疫苗後每個人對於疫苗的免疫反應、程度不同,當疫苗在人體發生很高的作用,大大降低病毒的活躍性,就有可能造成病毒量低於被檢測出來的水平,因此所謂的「天選之人」,專家認為比較正確的說法是「無法驗到」,而非完全不會被感染,個人體質、健康程度搭配疫苗創造出的「免疫能力」十分重要。
 
 
 
至於「無敵星星」,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則分享,完整接種疫苗對於過去新冠肺炎的Alpha時期、Delta時期再感染有較高的保護力,但在Omicron時期則降低不少,表示疫苗的效力,在感染Omicron後的效力衰退更快,因此醫師仍呼籲不論是否有確診過,盡快打完三劑疫苗,千萬不要以為確診過就永久免疫,隨著時間持續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仍是關鍵。


單日新增死亡211人新高!17歲青少年確診2天後病逝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