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疫情真的母湯!高雄夫妻苗栗男拒繳罰款查封財產

2021-09-17 11:0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刻意隱匿足跡或規避疫調都將面臨防疫規範的罰鍰,高雄與苗栗分別有個案遭罰後逾期未繳,除了被扣押存款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也隨即查調其財產資料,迅速祭出查封名下財產手段,最後才紛紛前往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
(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


高雄一對林姓夫妻先後在今年5、6月確診,但兩人刻意隱匿足跡、規避疫調,各被開罰30萬元且逾期未繳,除了被扣押存款,名下一台車也被查封;另名徐姓男子則是從日本返台,卻在居檢期間外出,挨罰10萬拒繳又積欠防疫旅館2萬多元,高雄分署查封徐男房產,嚇得承諾將到高雄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
(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


苗栗縣范姓男子確診後疫調時,隱匿規避數次,不提供接觸者資料,部分相關接觸者甚至得透過旁人提供相關足跡線索。由於他嚴重妨礙疫情防治,遭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重罰30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受理後,隨即查調其財產資料,祭出查封名下房屋強制手段後,范男才提出分期繳款的清償計畫。


(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
(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


新竹分署表示,對於此類蓄意不繳的義務人,除扣押存款、薪資、股票之外,也會現場查扣動產、不動產,更不排除祭出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手段,以彰顯公權力。
 

桃勤員工確診+1未領案號!家樂福又成足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