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打首例接種後死亡!死因待釐清

2021-08-24 14:4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高端疫苗23日施打首日,桃園出現三例不適狀況,而24日上午再傳出一名男子23日施打後,隔天也就是24日身亡的狀況,死因還待釐清。指揮中心也說明這是高端疫苗不良反應通報死亡的第一例。


圖 / 桃園市政府
圖 / 桃園市政府


這位男子56歲,偕同家人兒女一起在桃園大園高中施打,其身分為專欄作家,其臉書也記錄著施打疫苗的過程、小黃卡等,甚至力挺國產疫苗,臉書發文表示很榮幸跟總統同梯打疫苗。

然而24日上午九時許,其家人聯繫119緊急將其送醫,當場已是OHCA狀態,到院急救後仍不治。指揮中心說明此案有心肌梗塞的狀況,但詳細死因尚待法醫相驗釐清,目前尚無法斷論與疫苗有直接關聯。
 
8月23日所有疫苗不良通報總共45例,2件為死亡(1AZ,1莫德納)。這2件未包含24日這一例。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接種後倒地喘不過氣等狀況傳出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