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施打首日!接種後倒地喘不過氣等狀況傳出

2021-08-23 15:00

文/景點+秀智整理報導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傳出幾例當場不適的一些症狀,據悉30歲美籍女與47歲男都沒吃早餐,另還有一位26歲女子施打後暈針,各項施打狀況當地衛生局也都在緊密接受回報中。


圖 / 桃園市政府
圖 / 桃園市政府


30歲美籍女性在桃園大有國中打完高端疫苗後倒下,沒多久後清醒,但因頭部似乎在倒下時有撞到地面,建議就醫但沒意願,留在現場觀察到11點後離開。

 
47歲的男子一樣在大有國中打高端疫苗,打完之後在觀察區停留,便有喘不過氣、想吐的症狀,更有癱軟的現象,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急診室,經過詳細檢查後還待報告出爐。
 
另外有一位26歲的女子,上午10時一帶在中原國小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後在觀察區出現意識不清的狀況,護理人員緊急以施打生理食鹽水、給予氧氣因應,十分鐘後較為清醒,經救護車送聯興醫院,檢查無大礙後已出院回家,應是暈針的現象。



蔡英文總統直播接種高端疫苗!23日再啟預約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