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Delta Plus變種病毒!國內二級警戒持續嚴守邊境

2021-08-06 12:0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全國二級警戒至8月9日,中央規劃再延長警戒兩週至8月23日。指揮中心在評估國內疫情已進入「低度流行」的狀況下,未來兩週的重點將放在「監測邊境Delta病毒變異株」以及「提升疫苗涵蓋率」。


(圖/pixabay)
(圖/pixabay)


此外,Delta病毒持續肆虐全球,甚至有突變的Delta Plus陸續在其他國家出現,南韓近日才證實,境內首次出現2起感染Delta Plus變種病毒株,其中1起病患最近並沒有出國史,而這名病患的同住家人也確診,目前正在確認是不是也感染Delta Plus。另1起則是境外感染。


Delta Plus病毒株是Delta變種病毒株進一步突變而成的升級版,由英國最先提出相關研究報告,不僅傳染力更強,也更能抵抗現有新冠疫苗。目前已出現在多個國家被發現,包括加拿大、印度、日本、尼泊爾、波蘭、葡萄牙、俄國、瑞士、土耳其、美國、中國等。




此外,全球疫情持續上升,周邊國家疫情嚴峻,中國大陸疫情有擴大現象,加上Delta變異株流行擴大,未來兩週將強化「監測邊境Delta病毒變異株」以及「提升疫苗涵蓋率」。
 

防盧碧回馬槍!三颱成形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