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盧碧回馬槍!三颱成形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2021-08-06 11:3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灣鄰近有三颱風盧碧、銀河、妮妲,後2颱風對台灣影響均不大,而輕度颱風盧碧6日上午8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位置在福建中南部,有可能在父親節時回馬槍再成颱風影響台灣!


圖 / 中央氣象局
圖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6日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南、台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6日至8日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全台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其中6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7日、8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9日至12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熱帶系統影響,其路徑及對臺灣天氣影響不確定性較高,請多留意最新天氣狀況。


新北增4例確診!5倍券一宣布就加碼地方特惠券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