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長者施打莫德納後亡!皆有心血管疾病

2021-07-12 14:50

文 / 景點+ Yuki整理報導

台南又傳2起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台南地檢署說明此2案初步死亡原因與心血管疾病有關。12日指揮中心說明9至11日新增24例接種疫苗不良反應死亡通報中,AZ疫苗17例、莫德納疫苗7例死亡。




台南永康區70歲婦人11日上午施打疫苗,下午一點多在家感到頭暈而去休息,下午五點左右,被家人發現倒臥在床,當下似已無呼吸心跳,經奇美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另一位說台南中西區65歲的男性,10日上午施打疫苗,11日在家有胸痛、呼吸困難的狀況,並且失去意識,在郭綜合醫院急救之下,仍宣告死亡。
 
由於這兩案都有心血管疾病,未解剖,台南地檢署初步判斷是心血管疾病致死;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明,食藥署藥物不良反應分析資料表示,目前接種疫苗後的死亡比例,尚未高於背景值,目前沒有異常的狀況。

不明感染源年輕個案!病毒含量高跨縣市社交活動史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