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真跡來台!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搶先看

2018-11-12 16:4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MOOK景點家廖維仁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普希金博物館與聯合數位文創共同舉辦的「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於11月17日盛大登場,而此次展覽的重頭戲就是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經典畫作「草地上的午餐」。


普希金博物館特展於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展出。
普希金博物館特展於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展出。


此次展覽包含了莫內、雷諾瓦、盧梭在內等48位藝術大師的作品。普希金博物館位於俄羅斯莫斯科,以集結法國瑰寶畫作而聞名,這次特別網羅了17世紀至20世紀的風景名畫,和大家一起分享、徜徉於法國的優雅與浪漫之中。


草地上的午餐是莫內唯一一幅收藏於普希金美術館的畫作。
草地上的午餐是莫內唯一一幅收藏於普希金美術館的畫作。


莫內於26歲時畫出了草地上的午餐這幅作品,畫中可看到悠閒的夏末初秋時分,一群人相約楓丹白露林相受愜意時光,一邊享用午餐一邊輕聲談笑,充分的展現了歐洲19世紀盛行的野餐風潮。


俄羅斯普希金風景繪畫特展。
俄羅斯普希金風景繪畫特展。


展覽總共分為六大區每個都非常精彩,帶著參觀者一起領略、認識法國近代風景繪畫,在聖誕節與新舊過年間提供不一樣的藝術饗宴,喜歡藝術的朋友們千萬要把握。
 
【Info】
俄羅斯普希金博館特展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
日期:2018/11/17-2019/02/17
時間:09:00至17:00


莫內真跡登台!草地的午餐現身故宮普希金特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