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真跡登台!草地的午餐現身故宮普希金特展

2018-10-04 14:58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聯合數位文創攜手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舉辦「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網羅17到20世紀的風景名畫,共計65件作品,包含莫內、雷諾瓦、盧梭在內等48位藝術大師畫作,於11月17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盛大展開。


莫內《草地上的午餐》是第一次來台展出,在畫中能感受到他對妻子熱烈的情感。
莫內《草地上的午餐》是第一次來台展出,在畫中能感受到他對妻子熱烈的情感。


其中首次來台的莫內《草地上的午餐》是展出最大亮點。莫內從與妻子卡蜜兒熱戀到她因病過世,幾乎每幅畫中都有她的身影,在《草地上的午餐》左方第一位側身的女子就是卡蜜兒,而在右邊的大樹幹上,還能看到莫內描繪「一箭穿心」圖樣,深刻感受他對妻子深刻的愛戀。


盧梭《美洲豹正在襲擊一匹馬》。
盧梭《美洲豹正在襲擊一匹馬》。


「普希金特展」分為六大主題,分別為近代風景繪畫的起源、讚頌大自然、巴黎城市光影、近郊的自然景致、南法明媚風光與海外異想世界。同時製作了《草地上的午餐》地貼及立體裝置物等設計,在大台北地區各百貨中快閃巡迴,讓畫作走入人群,開展前就能搶先目睹經典,感受無所不在的藝術氛圍。


雷諾瓦《煎餅磨坊庭院樹下》。
雷諾瓦《煎餅磨坊庭院樹下》。


普希金博物館之於俄羅斯莫斯科,如同大英博物館之於倫敦、羅浮宮之於巴黎,以集結外國美術作品及法國瑰寶畫作而聞名。在走進展覽欣賞繪畫的同時,猶如徜徉在法國優雅、浪漫的氣息之中。
 
【Info】
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展覽日期:2018/11/17 ~2019/02/17 (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
門票:350元  ( 早鳥票220元發售至10月16日 )


 

不只油畫吐司!三大粉彩系美拍網紅美食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