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日本更方便 日本預計採行在台事前審查

2016-02-02 22:4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張盈盈編譯報導

 
日本外國觀光客為數眾多,即將突破每年2000萬人大關,日本政府更重視對外國觀光客的相關措施,希望能更加強化觀光實力。在訪日外國觀光客當中,人數最多的是來自中國的旅客(499萬人),為107.3%的高度成長,其次為韓國(400萬人),第三名為台灣人(367萬人),第四名為香港、第五名為美國,每年都持續增加中。


日本預計採行在台事前審查制度,入境日本將更方便。圖為桃園機場長榮航空快速報到機台。(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日本預計採行在台事前審查制度,入境日本將更方便。圖為桃園機場長榮航空快速報到機台。(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因應韓國與台灣旅客的高度成長,日本政府計畫在台灣的桃園機場,赴日旅客為數眾多的出發航空點,設立「事前入境審查」檢核站,旅客可在台灣出發時就完成入境審查,抵達日本之後只需辨識護照,不用再經過時間較長的入境審查程序,將可大大減少入境的時間。而在與審查官當面檢核的過程中,如透過指紋辨識查證出有不法拘留日本等相關不可入境日本事宜,將被擋下無法登機。這項措施如進行順利預計2017年實施。 

 

 

玩日本不怕沒日幣 便利商店可換錢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