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流蘇花滿樹梢 白石湖賞四月雪正是時候

2014-04-03 16:06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素有「四月雪」美譽的流蘇花,目前正在台北市內湖白石湖吊橋及同心池地區盛開,密密麻麻的流蘇花已經堆滿樹梢,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建議,想要前往賞花的民眾可趕緊把握這週末假日前往觀賞。


白石湖流蘇花盛開美景。(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白石湖流蘇花盛開美景。(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流蘇屬於本土性植物,花瓣長而細小,猶如古代仕女服飾上的流蘇,故而得名;每當春天一到,就是它的開花期,滿滿的小白花綴滿整棵流蘇樹上,彷彿堆積皚皚白雪極為壯觀,故又稱「四月雪」。
 
大地工程處處長黃立遠指出,白石湖是近年大地工程處重點經營農業環境改善社區,規劃設計階段,為突顯當地白石湖名稱,特別在植栽選擇上以「白」色作設計主軸,每年3月開始種植在步道旁的流蘇,就會首先開滿白花,花落時滿地鋪陳像白雪一般,之後鐵砲百合及台灣百合也將會陸續綻放,所以這段期間堪稱是白石湖的「雪季」。
 
大地工程處科長陳建帆說,白石湖吊橋自民國99年啟用後,完整串聯起周圍環境,連通附近的「同心池」、「古錐埤」、「夫妻樹」及「許願步道」等地點,提升了整體區域觀光休閒品質,對外交通也有全面性規劃,不論是自行開車、搭乘捷運或公車,白石湖都是交通便捷、可及性高休閒好去處。
 


白石湖吊橋景色宜人。(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白石湖吊橋景色宜人。(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此外,目前除了流蘇花盛開外,帶著淡雅柔和且迷人的紫白色苦楝花,也已在枝頭陸續綻放開來,與純白色的流蘇花相互輝映,民眾來此賞花時,可好好觀賞比較,品味這二種花所展現不同風情。
 
民眾若想開車前往白石湖,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再經碧山路,即可循路標至碧山巖(停車場),再利用白石湖吊橋徒步遊覽;公車可在碧湖國小站(德安百貨附近)搭小2、小2(區間車)可抵達,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  搭彩繪列車看桐花》》

2014客家桐花祭 「桐花之星」彩繪列車開跑

www.mook.com.tw/article/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