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妻夫木聰當菜鳥評審員搞笑

2014-05-17 10:00

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飾演),雖然有吃這行飯的天分,但做起事來總是很兩光。某天,他半調子的上司大瀧一郎(豐川悅司飾演),突然派給他一項任務,竟要他遠赴美國擔任國際廣告節評審。
 
不過喜一郎的「菜英文」,怎麼有辦法讓他在每晚的派對上跟別人對談如流?於是他拜託熱衷賭博的美女同事大田光(北川景子飾演),假冒成他的妻子共赴廣告節。大田起初拒絕,但想到會場和賭城拉斯維加斯近在咫尺,於是勉強答應了請求。
 
廣告節盛大開幕!此時上司大瀧打電話給喜一郎,聲稱如果公司的竹輪廣告不能得獎,就要炒他魷魚!但這支無聊到讓人翻白眼的竹輪廣告,顯得這要求既蠻橫又無理,也讓喜一郎頓時晴天霹靂、不知所措。
 
同時,喜一郎還得面對敵對公司的菁英,以及不擇手段的各國評審。喜一郎唯一的武器,似乎只剩同事鏡先生(Lily Franky飾演)所傳授的私房秘技,以及他對廣告那份純粹又忠誠的熱情…。身處歌舞昇平的異鄉,私下卻勾心鬥角的廣告戰場,喜一郎能否在工作與愛情的兩端,作出人生最關鍵的評判呢?
 


妻夫木聰在菜鳥評審員中演出爆笑。(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妻夫木聰在菜鳥評審員中演出爆笑。(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對於這部描繪廣告業界內幕的作品,眾多A咖影星也爭相表達想演出的意願,最終則選定由妻夫木聰及北川景子主演。兩人之前曾演出美國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但片中並沒有對手戲,所以本片可謂兩人真正的「首度合作」。妻夫木聰對此表示:「完成一部超乎想像的逗趣作品,讓我彷彿回到之前演出《水男孩》的相同感覺。觀眾可以透過這個凡事都幹不好的菜鳥角色,從歡笑中獲得感動。」而在片中假扮妻夫木聰老婆的北川景子,以其充滿暴力與好賭的角色形象,更有別她過去飾演的所有角色。尤其這回她可以在片中盡情對妻夫木聰「暴力相向」,更是讓北川大呼過癮!此外,全片集結Lily Franky、鈴木京香、豐川悅司等演技派巨星共同演出,也讓這部情節嶄新又充滿娛樂性的爆笑喜劇,今年於日本上映後造成轟動。日本上映迄今,票房直逼一億五千萬台幣,成績不俗。除了感動市井小民,好評更席捲日本影視圈。動畫導演細田守力讚本片:「青春電影的王道!」搞笑藝人田村淳更大呼:「超有趣!輕鬆理解廣告界內幕,讓人心情愉悅!」也讓好評滿載的這部電影,如今終於將在影迷熱烈期盼之下,在台爆笑上映!


菜鳥評審員海報。(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菜鳥評審員海報。(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哥吉拉
GODZILLA 3D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The Invisible Woman
上映日期:2014-05-16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蓋瑞斯愛德華
演  員:《特攻聯盟》亞倫泰勒強森、《末代武士》渡邊謙、《迷懵夢寐》伊莉莎白歐森、《英倫情人》茱麗葉畢諾許、《藍色茉莉》莎莉霍金斯
 
2014年暑假,華納兄弟將和傳奇影業聯手,讓影史上最強、最受人敬畏的經典怪獸在史詩動作強片《哥吉拉》中正宗回歸。新秀導演蓋瑞斯愛德華《異獸禁區》帶來這部最新力作,內容描述人們在面對大自然排山倒海的力量,和令人敬畏的哥吉拉再次出現,牠驚人的破壞力將足以重整人與自然間的平衡時,人類雖毫無招架之力,但仍呈現出驚人的勇氣和寬容的力量。
 
《哥吉拉》一片由蓋瑞斯愛德華執導,演員包括:亞倫泰勒強森《特攻聯盟》。曾榮獲奧斯卡提名的渡邊謙《末代武士》、《全面啟動》,伊莉莎白歐森《迷懵夢寐》。奧斯卡得主茱麗葉畢諾許《英倫情人》、《墮樂迷城》,和莎莉霍金斯《藍色茉莉》,以及曾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大衛史崔森《晚安,祝你好運》、《神鬼認證4》。
 
 
上映日期:2014-05-16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雷夫范恩斯
演  員:雷夫范恩斯、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十九世紀的英國,保守的維多利亞時代,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演員娜莉(費莉絲蒂瓊斯飾演)與大文豪狄更斯(雷夫費恩斯飾演)彼此相愛,卻是一對無法公開的地下戀人。
 
聞名世界的狄更斯事業如日中天,四十五歲的他縱使已婚仍掩飾不住才氣縱橫的神采與魅力。因緣際會下他遇見了遲來的真愛-娜莉。
 
兩人從文學聊到思想,從政治談到音樂,天造地設般的令人稱羨。然而這段始終見不了光的關係,娜莉也只能跟母親(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吐苦水,即使身旁有家人的溫柔與關懷,娜莉與狄更斯的秘戀之愛仍舊隨著八卦媒體、社會輿論面臨了莫大的難題。不管比翼雙飛或者墜入懸崖,他們終得面對殘酷又現實的人生考驗…

 


 

奧瑪的抉擇
Omar
    

 

腳踏車大作戰
Wadjda
上映日期:2014-05-1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阿布阿薩德
演  員:亞當巴克里(Adam Bakri)、埃亞胡拉尼(Eyad Hourani)、薩瑪畢夏拉(Samer Bisharat)、琳姆露巴妮(Leem Lubany)
 
 
築在邊境上的水泥高牆綿延無盡,暫時阻隔了無情烽火,卻也將奧瑪與愛人分隔兩地。奧瑪不顧哨站上緊迫盯人的槍口,每天翻牆與情人會面,但戀情終究在槍林彈雨裡遭遇威脅,為了愛與自由,他決定起身抗爭。然而,一次突擊行動使他意外被捕,面對軍方的威脅利誘下,奧瑪的抉擇在愛與義氣間擺盪…
 
 
電影穿梭在戰火壟罩的街頭,童年友誼及甜蜜戀曲皆在導演的鏡頭下,隨著峰迴路轉的劇情,刻畫出信任與背叛的普世價值。
 
 
金獎導演阿布阿薩德 對焦現代烽火的動人之作
《奧瑪的抉擇》在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肯定後,風光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成為國際影壇矚目的焦點。同時,這也是金獎導演哈尼阿布阿塞德繼《天堂此時》(PARADISE NOW)後,再次對焦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紛爭的議題之作,電影裡曲折多變的劇情走向,以年輕的奧瑪為視角,一窺動盪不安的時局下,人們在感情歸屬上面對的割裂和矛盾。
 
上映日期:2014-05-1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海法阿爾曼蘇爾(Haifaa Al-Mansour)
演  員:娃德穆罕默德(Waad Mohammed)、黎姆阿杜拉(Reem Abdullah)
 
 
然而女生騎腳踏車在沙烏地阿拉伯卻是個禁忌…
10歲的瓦琪達住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她雖然生長在保守國度,卻是個喜歡挑戰自己的冒險家。在與鄰家男孩阿布杜拉吵架後,瓦琪達夢想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輛腳踏車,她要騎著它去打敗阿布杜拉…。
 
然而女生騎腳踏車在沙烏地阿拉伯卻是個禁忌,媽媽也勸她死了這條心。不願放棄的瓦琪達,決定偷偷來籌錢。媽媽雖然忙著勸阻爸爸娶二房,無暇顧及瓦琪達,但瓦琪達的籌錢計畫卻很快就被識破…。
 
正當瓦琪達準備放棄時,卻發現學校舉辦的可蘭經問答比賽,有著一筆非常豐厚的獎金。這回瓦琪達說什麼也不肯錯過了,她決定參加比賽、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奮戰…。
 
全美年度最賣座外語電影之一的《腳踏車大作戰》(Wadjda),是首部在沙烏地阿拉伯實景拍攝的電影,也是首部由沙國女性導演所執導的電影,更首次代表沙烏地阿拉伯出征奧斯卡。
 
 

 


 

 

 

     

【週六電影院】瘋狂爆笑!一起來咻啦啦砰!

http://www.mook.com.tw/article/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