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訪旅宿】淡水吹風 馬偕博士的時光記旅

2014-05-13 14:45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台灣‧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於2012年10月開幕:位於台灣知名景點「淡水老街」、「漁人碼頭」周邊。淡水吹風以「馬偕博士的時光記旅」作為擘劃設計主題,其充滿迷人的微美語彙與高彩度與明度的西班牙繽彩情調,貫串了每一位旅人難得的旅宿體驗。


淡水吹風大廳,優雅與自由感兼具的立體空間。(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淡水吹風大廳,優雅與自由感兼具的立體空間。(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承億文旅集團以「在地特色風物體驗」為本,情熱邀請每位造訪的旅人認識在地,館內於客房內展示著淡水當地之特色地景照片,引領旅人成為「一天的在地人」,認識該座城市的文化肌理與底蘊;然透過藝術家創作或文字片語的傾訴,進而來感受與體驗。

旅淡水吹風邀請來訪旅人留下支字印記:淡水吹風門口有一隻夢獸郵筒,入住前將由服務人員遞送與每一位旅人一張夢獸明信片,請旅人們離開之前寫下自己此時此刻的旅行心情,投遞進夢獸郵筒;承億文旅淡水吹風將會於一年後,把該張明信片寄抵與每一位旅人,當收到時即能重溫當時旅行心情,因為時間差而創造的感動,總是如此令人動容!


淡水吹風水鳥標準客房。(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淡水吹風水鳥標準客房。(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大廳風華:

因為懂得旅人的心思,避開喧嚷的大街,將旅館大門開在安靜的巷子裡。全景落地窗引日光入廳,廳廊宛如旅人啟程的渡船口。

天花板的飄浮橢圓,波光粼粼、高高低低,堆砌出優雅與自由感兼具的立體空間。綠光、天影、甜美的雞蛋花環繞;船型意象的櫃檯似一葉輕舟擺盪在河口與濕地之間,魚群貫游、紅樹林枝枒延伸,空間與自然融合出一幅深具地方感的新設計詩意。


淡水吹風廊道。(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淡水吹風廊道。(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公共走廊:

以強烈配色表現鮮明西班牙風格,揮灑出淡水的獨特丰采。在2-10樓,以『時光記旅』為題,搭配季節書冊,書本依偎在漫漫時光之河,指尖翻動紙張,喚醒文學心跳,書寫人生好時節、珍藏美好記旅。在11-12樓,以鐵件裝置藝術『不見不散(扇)』,象徵熱情與真摯情感,遊走時光隧道與時空錯置的情境,交織出一種截然不同的旅行趣味。


淡水吹風紅樹經典客房。(圖片提供/承億文旅)
淡水吹風紅樹經典客房。(圖片提供/承億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