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媽祖迺台灣,歡喜走甘心做

2014-04-26 19:45

媽祖是全台最具特色,也是最重要的民間信仰。而台中大甲鎮瀾宮於每年春天所舉辦,長達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臺灣最盛大的宗教嘉年華會,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個縣市,總路程超過340公里,巡經超過100間宮廟,吸引國內外數百萬信眾沿途參與、敬拜,與「麥加朝聖」、「印度恆河洗禮」並列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也是最值得驕傲的台灣在地文化之一!
 


媽祖迺台灣將是繼《看見台灣》後最磅礡動人的本土紀錄鉅片。(圖片來源/媽祖迺台灣粉絲團)
媽祖迺台灣將是繼《看見台灣》後最磅礡動人的本土紀錄鉅片。(圖片來源/媽祖迺台灣粉絲團)


2013年,出身台灣彰化的亞洲天王任賢齊自掏腰包,率領電影拍攝團隊,以虔誠的心,全程參與遶境,只為了能將媽祖遶境中所有精彩、動人的元素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出來,介紹給尚未參與過遶境活動的朋友們!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來自全台各地不分男女老幼的信眾們,不辭勞苦、一路風塵,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支持遶境:有高齡80歲為家人祈求平安的阿嬤,也有在台積電擔任工程師的遶境達人「阿義」、有每年準備上千個可口飯糰贈送路過信眾的家族三代、也有準備洗澡車讓遶境信眾免費淋浴熱水澡的熱血阿姨等等。他們都是和你我一樣,善良、虔誠、樸實的台灣人。
 
鑼鼓暄天、炮杖動地、萬頭鑽動、震撼人心!《媽祖迺台灣》,將於2014年四月25日隆重推出!這將是繼《看見台灣》後最磅礡動人的本土紀錄鉅片。
 
媽祖迺台灣
Mazu Procession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任賢齊、游紹翔
演  員:未提供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毒粉風暴

Heli
 
上映日期:2014-04-23
片  長:2時23分
導  演:馬克偉柏
演  員:【蜘蛛人驚奇再起】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蜘蛛人驚奇再起】艾瑪史東(Emma Stone)、【白宮末日】傑米福克斯、【超能失控】丹恩德翰
 
彼得帕克現在的人生似乎充實又美好:戴上面具成為蜘蛛人打擊犯罪越來越得心應手;與摯愛關史黛西的感情也甜蜜增溫。
 
然而此時與老友哈利奧斯朋的重逢似乎為彼得的生活埋下一顆不安的種子…在史上最強大的反派電光人出現後,這一切的平靜規律更將被毫不留情地徹底摧毀。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阿瑪特・艾斯卡蘭特(Amat Escalante)
演  員:未提供
 
2013 年坎城影展競賽片「最佳導演」得獎影片【毒粉風暴】(Heli),來自墨西哥的Amat Escalante — 認為他自身對於性、死亡、暴力的好奇,都忠實反應在這部電影裡。
 
故事內容描述墨西哥小鎮的一戶無辜人家,男主角 Heli與新婚妻子、父親及12歲的妹妹Estela住在一起,而年輕的Estela與17歲的警察特訓學員Beto正處熱戀中。Beto為了二人遠走高飛而做出愚蠢決定,在深夜將毒品藏入女友家中水塔,結果為Heli一家招來殺身之禍,引發連番血案。
 
導演Amat Escalante以極端暴力和赤裸的敘事風格陳述此故事,呈現墨西哥社會的真實情況,有多場暴力及露骨性愛畫面。電影一開場就以天橋上吊掛屍體的震撼畫面緊掐住觀眾心跳,再以倒敘法引導觀眾深入此殘酷故事,讓他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頭銜。【毒粉風暴】是對社會現狀血淋淋的控訴,類似的慘劇仍然在世界各地發生。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時,正值26歲的Amat Escalante就曾在坎城影展以《Sangre》獲得「國際影評人獎」,這次【毒粉風暴】拿下最佳導演更是對這位年輕導演才華的全面肯定。
 

奧斯卡的一天

Fruitvale Station 
 

親愛的德國醫生

The German Doctor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萊恩庫格勒(Ryan Coogler)
演  員:《超能失控》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姐妹》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X戰警:金鋼狼》凱文杜蘭(Kevin Durand)、《賈伯斯》阿娜歐蕾莉(Ahna O'Reilly)
 
2008年12月31日,奧斯卡起床,感覺空氣中有些不一樣。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他決定要作個好兒子;他想要彌補過去的錯誤,對女友更好;還有四歲的美麗小女兒,應該要多疼愛她。在這屬於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天裡,他遇見了朋友、敵人、家人、還有陌生人。但讓他萬萬想不到的卻是,這屬於一年之中的最後一天,居然也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後一日…。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露西雅普恩佐(Lucia Puenzo)
演  員: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Alex Brendemuhl)、佛蘿倫西雅芭杜(Florencia Bado)、娜塔麗亞歐蕾蘿(Natalia Oreiro)、迪亞哥派瑞提(Diego Peretti)
 
他是優雅迷人的天使,也是罪無可赦的惡魔…
 
十二歲的莉莉看來卻只有八、九歲,稚齡樣貌讓她飽受同學欺凌。就在她隨家人遷往納韋爾瓦皮湖畔經營旅館時,在路上認識了一名德國醫生,成為他們家的座上賓。母親伊娃在服用了德國醫生的處方後,迅速解決了懷孕的不適,她因此讓莉莉接受他的實驗療法,希望能幫助她快快長高…。
 
莉莉一家人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優雅又充滿魅力的男人,並傾仰他卓越的科學知識與豐沛的財富,卻沒想到他的真正身分其實是…。
 


愛回來

Anyday Now 
 

宇宙海賊哈洛克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崔維斯凡恩
演  員:《舞孃俱樂部》艾倫康明、《殺戮行動》葛瑞特迪拉杭特
 
一個關於愛、包容和家庭的動人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 一名唐氏症少年遭受毒蟲母親遺棄,一對男同志伴侶決定收養他,並視他如己出,使他獲得未曾擁有的幸福家庭。然而,當局發現這對男同志的反傳統生活方式,迫使他們挺身對抗存有偏見的法律系統,以挽救這個孩子的人生。電影緊扣現今多元成家議題,感動人心。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蘋果核戰》荒牧伸志
演  員:(配音)《大搜查線3:全面動員》小栗旬、《東京公園》三浦春馬、《東京家族》蒼井優
 
這是外星殖民發展殆盡的時代,人類勢力遍佈銀河每個角落,總人口衝破五千億。為爭奪母星地球的居住權,各方勢力之間爆發一場星際大戰。戰爭英雄哈洛克戰後卻在宇宙戰艦艦首刻上巨大骷髏,以宇宙海盜之姿高舉反叛大旗,公然與地球聯邦政府對立。青年接獲政府密令,臥底潛入哈洛克身邊伺機暗殺。然而哈洛克究竟是破壞的化身,還是人類最後的救世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