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隻紙貓熊再見快閃最終回 下鄉巡迴計畫確定

2014-04-25 16:16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再見快閃最終回23日晚在寧夏夜市登場。1600隻紙貓熊及200隻紙黑熊大軍三月在台北造成轟動,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及兩廳院廣場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雙熊大軍還快閃了台北14個景點,快閃萌照不僅登上美國時代雜誌,更獲得英國BBC等國際媒體的大幅報導。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特別以「千歲宴」設席款待,慰勞這些可愛的熊貴賓們在展覽期間的辛勞,也順道為即將下鄉巡迴的黑白雙熊餞行。


1600隻紙貓熊及200隻紙黑熊快閃寧夏夜市。(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1600隻紙貓熊及200隻紙黑熊快閃寧夏夜市。(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貓熊再見快閃最終回最後一站選擇到寧夏夜市,是因為夜市是最能展現台灣庶民美食及風土人情味的必遊景點。為了讓熊熊們一次吃遍夜市美食,所以特別宴請紙貓熊及紙黑熊吃寧夏夜市著名的「千歲宴」,集合20家平均超過50年歷史的攤商小吃,希望熊貴賓們帶著台北的溫暖人情味,到其他地方繼續動物及生態保育推廣的使命。
 
熊熊們吃完千歲宴立刻上工到寧夏夜市「快閃」,只見500隻紙貓熊和50隻紙黑熊穿梭在夜市攤商中,有的排隊買小吃,有的跳上攤商吧台,模樣超級逗趣,引起現場民眾圍觀搶拍。觀光傳播局表示,為了拍出夜市的特色與氛圍,還特別出動大型機械手臂攝影機拍攝,將寧夏夜市的風情盡收眼底。


民眾們熱情迎接逛夜市的熊熊們。(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民眾們熱情迎接逛夜市的熊熊們。(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策展單位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程詩郁也正式宣布「紙雕貓熊公益認養計畫」及「黑白雙熊遊台灣—偏鄉小學下鄉巡迴計畫」。「紙雕貓熊公益認養計畫」將開放民眾認養紙雕貓熊及黑熊,而「黑白雙熊遊台灣—偏鄉小學下鄉巡迴計畫」則是一項教育扎根計畫,希望落實展出的初衷與精神,透過藝術及教育的扎根行動,喚起各界對瀕危動物的關注,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在地保育工作。
 
程詩郁表示,「紙貓熊公益認養計畫」將即日起在網路上開放民眾登記,限量1200隻。只要捐款6000元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及中華民國生態保育協會推廣生態保育計畫,即可獲得藝術家紙雕貓熊或紙雕黑熊一隻。贊助人將收到6000元贊助收據,款項可按稅率列舉抵稅。
 


熊熊大啖寧夏夜市著名的「千歲宴」。(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熊熊大啖寧夏夜市著名的「千歲宴」。(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黑白雙熊遊台灣—偏鄉小學下鄉巡迴計畫」將帶著紙貓熊和紙台灣黑熊一同到偏鄉小學,在學校操場作一天的展出,與小朋友一同透過藝術與保育認識環境。而策展單位更特別製作保育小手冊,並將在下鄉巡迴時發送到小朋友手中,讓更多的孩子了解到動物保育的重要性。紙貓熊公益認養計畫可至「紙貓熊展,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粉絲團查詢。
 
 

●  延伸閱讀》》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不思議驚奇旅程」5月登場

www.mook.com.tw/article/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