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發現小清新! 10大公共藝術作品、四四南村漫遊

2014-03-20 19:21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將於4月12、26日下午14:00~16:00分別舉辦2梯次免費導覽活動,將帶領網友從信義區行政中心出發,深度認識LOVE台北之愛、NUMBERS數字、龍躍雲端、印信 Seal、無限生命等10座公共藝術作品,隨後前往台灣第一座眷村—四四南村,感受時尚都會的藝文與質樸之美,認識信義區在地文化。
 


信義區導覽活動將於4月12日展開。(圖片提供/Allie Lin)
信義區導覽活動將於4月12日展開。(圖片提供/Allie Lin)


台北市信義區成立於民國79年,在各行政區中,雖然面積不大,設立時間較短,然而信義區在地方文化構成中,除了大量的政經商業地景,如台北101大樓、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信義商圈外,亦蘊含著豐富的人文涵養,如台灣第一座眷村─四四南村、信義商圈展演文化及信義商圈周邊公共藝術等。
 
鄰近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的四四南村,為早期國民政府遷台後興建的第一個眷村,隨著居民逐漸遷出後而沒落,在民國90年被列為歷史建築,近年則成為新興文創產業聚落。在假日時分便有創意市集在此聚集,不論是香醇的手沖咖啡,雅致的手作皮件還是各式文創小物,在老建築中發現文創新力量的獨特氛圍,加上舊眷村保有的懷舊、慢活氣息,吸引許多國內遊客以及日本、香港旅人造訪。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此次舉辦的活動,導覽地點為信義計畫區內公共藝術景點,台北101大樓附近公共藝術景點,包含LOVE 台北之愛、NUMBERS數字、星月交輝、龍躍雲端、都市交響曲、陰與陽的對話、印信 Seal、天地之間、世界之環以及無限生命等10座公共藝術作品,並將前往台灣第一座眷村─四四南村。此次活動每梯次40人,採事先報名、全額免費,參加者可獲好丘複合餐飲生活空間提供點心1份。詳細報名資訊可至信義區公所官網查詢。
 
 

●  現正熱門踏青之旅》》

竹子湖海芋綻放 北市山城夢幻美景再現

www.mook.com.tw/article/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