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夢幻城堡巡禮 重返浪漫童話國度

2014-02-24 18:55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陳冠鑫整理報導
 
美麗而壯觀的城堡,一直是童話故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景點,不論是華麗的宴會、王子公主的相聚與重逢,還是壞皇后的住所,城堡,總是散發莊嚴而神秘的氣息,卻又透露幾分夢幻氛圍,讓人想一睹其瑰麗的景色。然而在世界各地中,便座落著不少美得令人難忘的城堡,舉凡新天鵝堡、西庸城堡、芳堤娜城堡,都是值得造訪的美麗建築,若再襯著周邊的山光水色,更是如夢似幻。


暢遊世界各地絕美城堡,重溫童話故事浪漫境地。(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暢遊世界各地絕美城堡,重溫童話故事浪漫境地。(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德國—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是德國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據說迪士尼樂園內的睡美人城堡,就是由這座城堡得來的靈感。(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瑞士—西庸城堡

西庸城堡是瑞士最重要的古堡之一,西庸城堡的地基位於300公尺深的日內瓦湖底,城堡底部依山勢修建,從外觀看來,既像是和山坡合而為一,又彷彿飄浮在水面上。(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法國—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法國有史以來最壯觀的宮殿,早在路易十三(Louis XIII, 1601~1643)時期還只是個有花園的狩獵小屋,直到路易十四(Louis XIV,1638~1715)繼位,他有意將政治中心移轉至此,遂展開擴建計劃,耗費50年才打造完工。(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紐西蘭—蘭納許城堡

蘭納許是紐西蘭唯一的城堡,以繁複的雕飾天花板、紐西蘭古董,和可以從塔樓俯瞰太平洋著稱。(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克羅埃西亞—特爾沙特城堡

這座13世紀的城堡聳立在里耶卡東北郊區海拔138公尺的山丘上,從堡壘可以360度俯瞰里耶卡城、繁忙海港,以及整個克瓦納海灣和遠方的克爾克島(Krk)。(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克羅埃西亞—特拉科什全城堡

薩果耶(Zagorje)地區四散各山頭的城堡,除了瓦拉茲丁的古城之外,就屬特拉科什全城堡最容易到達,從瓦拉茲丁往西走,不到1個小時車程就可到達,路況尚稱平坦,因此只要到薩果耶旅遊的人,多半都會專程過來。(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西班牙—阿卡乍堡

四周圍繞著厚實城牆的阿卡乍堡,既是要塞也是皇宮,歷經歷史的更迭,層層建築彼此相疊或接鄰,形成今日這座擁有古羅馬、西哥德、伊斯蘭等多樣風格的建築。(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丹麥—克里斯提安堡

克里斯提安堡位於舊護城河畔,環抱著寬闊的廣場,廣場中央是哥本哈根奠基者Abasalon的騎馬像。這個最早的丹麥皇室居所,數度在戰爭與大火中重建,其演變可說是哥本哈根的歷史縮影。(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丹麥—腓特烈堡

腓特烈堡位於希德羅(Hillerød),距離哥本哈根市區約半小時車程。這座荷蘭文藝復興式紅磚建築,橫跨人工湖上的三座小島,景色絕美。(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德國—高貴岩宮殿

高貴岩宮殿的位置正好俯視著蘭河流入萊茵河,十三世紀由特里爾大主教阿爾諾德(Arnold von Isenburg)所建,於十四世紀時享有收取關稅的義務與權力,十七世紀於法軍來襲時曾一度燒毀。1823年,高貴岩宮殿落入普魯士王室的威廉腓特烈大王子手中,仍以中世紀的建築風格對宮殿重新整修擴建,雖然城堡上方平坦的屋頂建築形式比較類似英國的城堡,但整體而言,高貴岩宮殿仍是萊茵河浪漫主義時期的重要建築代表作。(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丹麥—伊格斯考夫堡

城堡建於1554年,城堡主人Frands Brockenhuus和當時其他地主一樣,考量當時的政治情勢不安穩,刻意打造一棟堅固、具有厚牆的城堡來保護自己。 Frands Brockenhuus選擇以橡木為基柱,並在城堡附近種植大量的橡木樹團團圍住城堡;城堡在這400多年的歷史裡多次被轉手易主,除了建築修整,歷屆堡主也留下不少自家的珍藏,這也讓伊格斯考夫堡和其他王宮城堡不同,沒有過多的起居室參觀,反而以收藏品為主。(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法國—香波堡

香波堡被稱為是「法蘭斯瓦一世的華麗妄想(folie de grandeur)」,事實上,忙於征戰的法蘭斯瓦一世根本沒時間待在這裡,他停留的時間不超過8週,而路易十四大約150天,更別提在雪儂梭堡與黛安娜形影不離的亨利二世。因此這棟城堡在起建的頭兩個世紀幾乎被棄置,波旁王朝時期的法國皇室,只有路易十四對香波堡進行過改建,直到20世紀才被重新佈置整修。(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