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戰爭遊戲》 美媒大讚「今年最棒科幻動作片!」

2013-12-21 10:00

被美國媒體譽為「特效場面近年最浩大、人性討論更勝《飢餓遊戲》」的科幻動作電影《戰爭遊戲》,於本週全台上映。全片描述在即將到來的未來世界,一個充滿敵意的外星蟲族「佛米克斯族」想要佔領地球,要不是因為「國際艦隊(International Fleet)」中的英雄指揮官梅瑟瑞克漢(班金斯利飾),人類早已滅亡。為了扺抗「佛米克斯族」的第二次進攻,「國際艦隊」的上校葛拉夫(哈里遜福特 飾)開始招募菁英兒童加以訓練,希望可以塑造繼梅瑟瑞克漢後的第二個救世主。而安德威金(阿薩巴特菲德 飾)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害羞卻精於戰術的天才兒童被選中,並被送到位於外太空的「戰爭學校」基地,接受一連串的訓練來領導所有與他並肩作戰的士兵們,而地球和人類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的手上。


《戰爭遊戲》於本週全台上映。(圖片提供/CatchPlay)
《戰爭遊戲》於本週全台上映。(圖片提供/CatchPlay)


執導本片的蓋文胡德在接拍初期一直擔心無法把原著作者要表達的世界描述完整,他說:「拍電影要有三個元素,好的人物、好的故事以及炫目的視覺效果,由其是格局這麼大的電影,場面一定要浩大,才能完整的把原著要表達的精神完整描述出來。」對於演出一部暢銷了30年的小說改編電影,在片中飾演國際艦隊上校的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說:「這部片有很多寓意且值得討論的主題,但卻不是說教,而是到頭來希望大人或小孩都能思考對這個地球的責任,以及到底何謂戰爭!」飾演傳奇人物的班金斯利Ben Kingsley則說:「《戰爭遊戲》改編自幾乎人手一本的經典小說,導演很厲害的呈現了忠於原著的精隨。」飾演男主角安德威金的阿薩巴特菲德Asa Butterfield則說:「安德是被趕鴨子上架的英雄,他很有能力與智慧,聰明過人也有道德標準,能明辨是非並領導團體,這是個超越世代的主題,我相信能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
 
戰爭遊戲
Ender's Game
上映日期:2013-12-20
片長:1時54分
導演:蓋文胡德 Gavin Hood、演員:阿薩巴特菲德 Asa Butterfield、艾碧蓋兒布瑞斯琳 Abigale Breslin、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班金斯利 Ben Kingsley、薇歐拉戴維斯 Viola Davis、海莉史坦菲德 Hailee Steinfeld
 


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
 

賈斯汀出任務

Justin & the Knights of Valour
上映日期:2013-12-20
片  長:2時14分
導  演:葛莉辛德
演  員:詩麗黛瑋、梅迪內布、普莉雅阿南德、阿迪爾胡珊
 
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美麗迷人,擅長做甜點,看似幸福美滿,但是她的破英文卻是一大致命傷,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連丈夫薩提許(阿迪爾胡珊飾演)也懶得跟她聊公事,令莎希非常受傷又缺乏自信。
 
某天莎希接到姊姊曼妞的電話,曼紐邀請莎希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莎希在興奮之餘卻也擔心自己的菜英文是否能應付當地生活。為了幫忙籌備婚禮,莎希先一人獨自前往,果然第一天在咖啡廳就因不會點餐而出了大糗,她羞愧又難過,痛下決心要把英文學好,於是瞞著姊姊和家人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
 
莎希認真學習,勇於發問,從不敢開口講英文,到慢慢地能以英文和同學溝通,她的美麗優雅還吸引了法國男同學(梅迪內布飾演)大獻殷勤,兩人產生淡淡浪漫情愫。一趟紐約行讓莎希從一名傳統自卑的家庭主婦,逐漸蛻變成充滿自信、快樂的現代婦女,也令女兒和丈夫對她刮目相看,救的不僅是她的菜英文,也讓她和家人間重新找回對彼此的尊重。
 
上映日期:2013-12-20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曼紐爾西里亞
演  員:《奇幻精靈事件簿》佛萊迪海默爾、《蘇西的世界》莎柔絲羅南、《史瑞克系列》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福爾摩斯》馬克史壯
 
這是一個關於友誼、榮譽和勇氣的冒險故事。賈斯汀是個一心想成為騎士的男孩,居住在一個法律體制為首、騎士遭到驅逐的王國裡,他的父親是皇后身旁的首席律師,他希望賈斯汀跟隨他成為一名傑出的律師。需要指引的賈斯汀,祖母告訴他祖父是名保護國王的高貴騎士,直到雙雙遭到哈拉歐爵士背叛與殺害的過去。
 
賈斯汀在祖母的鼓勵之下,決心離家追尋自己的夢想,踏上成為騎士的旅程,並且找回爺爺的劍。在旅程中,他認識了美麗獨立又好強的女服務生泰拉,並獲得古怪巫師的指引,前往騎士修道院。在修道院裡,他接受三個古怪修道士的訓練,分別傳受他騎士劍術能力,獲得騎士能力的小賈,將勇敢和哈拉歐爵士與他的爪牙一較高下,試圖拯救王國…。
 

紐約哈哈哈

Frances Ha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上映日期:2013-12-20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愛上草食男》諾亞鮑姆巴赫(Noah Baumbach)
演  員:《愛上羅馬》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
 
怪咖女孩法蘭絲與閨蜜蘇菲同住曼哈頓老公寓,年近三十的她仍在舞團打零工,卻始終不願拋下青春的尾巴,恣意過著紐約文青的不羈人生;當蘇菲決意搬出與男友同居,逐漸步入婚姻與家庭的人生正軌,法蘭絲也面臨一場與現實斡旋的「分居風暴」。本片迷人的黑白攝影、明快的輕喜劇節奏,不僅遙向伍迪艾倫《曼哈頓》致敬,更有幾分法國新浪潮的靈動神采,輕盈揮灑出七年級生的後青春成長紀事。
 
 
上映日期:2013-12-24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班史提勒
演  員:《博物館驚魂夜》班史提勒、《自由大道》西恩潘、《伴娘我最大》克莉絲汀薇格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作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老先生,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不作白日夢時,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 他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終日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窘境, 默默迷戀又沒膽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人約巴黎

Adieu Paris
 

清須會議

The Kiyosu Conference
上映日期:2013-12-24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香水》潔西卡史瓦茲、《尼斯湖水怪》漢思偉納梅爾、《放牛班的春天》傑哈杜朱紐、《達文西密碼》尚伊夫貝特魯、《燈塔情人》珊卓琳波奈兒
 
不期然的偶遇,是生命最巧妙的契機
飛越天際的兩條平行線,從此有了最深刻的交集
 
德國成功小說家熱戀巴黎建築師,在電話中突傳男友發生嚴重車禍,她趕到機場才發現忘記帶信用卡,無法支付去巴黎的機票,央求通融無效而氣佔登機櫃檯。一位德國商人法蘭克在她後面排隊,眼見將會耽誤他錯過一件併購簽約案,就幫她預付錢,兩人搭上同一航班飛往巴黎。
 
法蘭克是處理國際併購事業的銀行家,當他們到達後各忙各,卻分別都面臨著意想不到的曲折處境。女作家趕抵醫院,見到男友床邊的是自稱他太太的法國女人芳絲華,她容忍讓她靠近床邊探視丈夫。與此同時,法蘭克幫瑞士投資集團的併購案也發生問題,恐造成銀行風暴,黯然離開巴黎。
 
原本各自擁有完美生活的他和她,在人生最燦爛的時刻失去所有。命運偶然讓他們又在德國機場相逢,復在巴黎相知相惜,再譜一次詼諧浪漫的異國戀曲,重新體認愛情與生命的無限契機。
 
上映日期:2013-12-27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鬼壓床了沒》三谷幸喜
演  員:役所廣司、淺野忠信、妻夫木聰、伊勢谷友介、中谷美紀、松山研一、剛力彩芽、西田敏行、天海祐希、大泉洋、玲木京香
 
橫跨古今 爾虞我詐的心機大戰一觸即發
充滿笑聲與驚喜的劇情,喜劇大導三谷幸喜打造史無前例的古裝娛樂大作!
 
一代英雄織田信長死後,部下兩大勢力展開政治鬥爭,羽柴秀吉(大泉洋飾)與柴田勝家(役所廣司飾)不但水火不容,這兩人還同時愛慕著信長的妹妹。為決定織田家的繼承人,展開撼動日本歷史命運的「清須會議」。一開始柴田勝家被看好最有勝算,但羽柴秀吉卻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究竟他打的是什麼奇策算盤?名為會議,實為戰爭,戰國眾臣們各懷鬼胎,勝利女神最後會向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