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搏命關頭》取材颶風襲美真實事件 保羅沃克不計酬勞出演

2013-12-07 10:00

2005年卡崔娜颶風侵襲美國,造成1080億美元的損失,1800多名民眾傷亡,是近年來影響美國最慘重的災難。而《搏命關頭》的故事,則是取材自當時發生在一名父親身上的真實事件。描述;在颶風侵襲當時,諾蘭的妻子在生下孩子後便喪命,他必須保護剛出生的小生命。然而,因颶風所帶來的洪水,沖垮海岸堤防,大量海水倒灌讓醫院斷水斷電,諾蘭必須讓早產的小孩,維持呼吸器的電力提供,儘管過程中挫折與苦難,父親為了保護孩子也必須堅強撐下去…
 


保羅沃克在《搏》片中,精湛的父親角色揣摩大獲好評。(圖片提供/海樂影業)
保羅沃克在《搏》片中,精湛的父親角色揣摩大獲好評。(圖片提供/海樂影業)


以《玩命關頭》走紅的動作男星保羅沃克,擔任這次電影的男主角。保羅沃克接演後,覺得相當巧合,因為當時正在拍攝《玩命關頭6》,而他在《玩6》片中正好也剛喜獲小孩,所以他根本就是把《搏命關頭》當成《玩6》的番外篇來拍。只是在《搏》片中,主角幾乎只有他一人,戲份相當吃重,他也視本片為實力派演技的大挑戰。而在2013美國奧斯汀西南偏南電影節中首映,保羅沃克也沒讓影迷失望,精湛的父親角色揣摩,大獲好評。
 
導演艾瑞克海斯勒是名專業的編劇,他總是將自己的作品放到編劇人員的討論網站,讓許多製片人來挑選,艾瑞克的寫作偏向驚悚片風格,在2008年12月就被華納電影公司招攬為《半夜鬼上床:夢殺》的編劇之一,正式踏入電影劇本寫作的領域。《半夜鬼上床:夢殺》出色的票房,讓電影公司旋即把《絕命終結站5》的劇本交付給他,而票房也是所有系列中最成功的一次;驚悚片鬼才之名,不脛而走。
 
而後,艾瑞克沉潛許久,只為寫出自己滿意的劇本。《搏命關頭》是艾瑞克取材2005年美國颶風中所發生的真實故事,費時長達一年多的反覆修改,完成後艾瑞克將作品放置網站上,希望能獲得製作人的關注。成功動人的作品絕不會被埋沒的,很快地,製片人彼得賽峰就找上門,更邀請艾瑞克擔任電影導演。這也是他的處女作,因此艾瑞克格外重視。
 
搏命關頭
Hours
上映日期:2013-12-06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絕命終結站5》艾瑞克海斯勒(Eric Heisserer)
演  員:《玩命關頭》保羅沃(Paul Walker)、《驚天換日》吉妮西斯羅德里格斯(Genesis Rodriguez)
 


梅西的世界

What Maisie Knew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The rooster trademark paper

上映日期:2013-12-06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玩命一擲》史考特麥基席(Scott McGehee)、大衛席格(David Siegel)
演  員:《性福拉警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凡爾賽拜金女》史提夫寇根(Steve Coogan)、《超級戰艦》亞歷山大史柯斯嘉(Alexander Skarsgård)
 
改編自19世紀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的同名小說
 
紐約出生,六歲的小女孩梅西因為父母的離婚必須重新適應生活;親生父母各自有了新的伴侶後,每十天是一個週期,她必須輪流住宿,這兩個家都很漂亮,但梅西要的是她沒說出口的東西。119公分的梅西透過她的眼睛看、再用她天真的話語說出成人世界裡的複雜心思。
 
上映日期:2013-12-06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Maryam Milani
演  員:Shahram Poorasad、Shayan Jalali、Alireza Samimi-oghadam、Parnia Alipanahi、Roya Bakhtiyari、Danial Ebadi、Nima Ensafian、Narges Milani
 
來自伊朗的真人真事!電影描述三個來自平凡家庭的孩子,雖然年紀小,卻有著大大的希望和夢想。阿米爾是一個年輕的孩子,與他的母親和妹妹一起生活。他努力賣報紙,來減輕家裡的開銷負擔。有一天他看到報紙舉辦繪畫比賽,就決定要去試試。阿里則是阿米爾的最好的朋友,他在一家麵包店工作,興趣是踢足球。休息時總是到足球場邊看著球員們練習,而他也在一旁偷偷跟著學習,因為他夢想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瑪麗雅姆是阿米爾的妹妹。她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女孩,她夢想成為一名電影導演…。 
 
 

幫老爸拍張照

Capturing Dad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Fruits of Faith

映日期:2013-12-06
片  長:1時14分
導  演:中野量太(Ryota Nakano)
演  員:渡邊真起子(Makiko Watanabe)、柳英里紗(Erisa Yanagi)、松原菜野花(Nanoka Matsubara)
 
每一個家庭,都有失算的幸福
 
佐和因丈夫外遇離婚,獨自將兩個女兒拉拔長大,14年來,生活倒是平靜無波。某天,她獲知前夫癌末將不久人世。曾說不願再見負心漢的她,仍忍不住請女兒倆代為探視,希望她們拍張父親的照片回來,好看他最後一眼。兩姊妹其實知道,母親的固執,是對父親的深深掛念,她們也很期待再見到模糊記憶中的溫柔老爸。然而姊妹倆到達目的地時,迎接她們的人,卻是同父異母的年幼弟弟。原本期待的感人重逢,至此有了意外發展。
 
上映日期:2013-12-06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中村義洋
演  員:《太平洋的奇蹟》阿部貞夫、《野薔薇理髮院》菅野美穗
 
1949年,在青森縣岩木山的山腳下,農家子弟秋則誕生了。他從小就熱中於機器,對像是收音機、擴大機、機車都充滿好奇心,會納悶:「為何收音機接收的訊號會變成聲音?」「為何機車會跑這麼快?」他想要找到任何問題的答案。無庸置疑,他很著迷於當時高速經濟成長下的產品,對於家鄉生產蘋果的務農生活毫無興趣,未來最不想成為的就是蘋果農。然而有一天,他的人生出現轉捩點,他跟蘋果農家出身的美榮子相親,兩人一看對眼就結婚了。婚後他開始幫忙親家的蘋果園,由於從來沒有種蘋果的經驗,使他很快就因好奇心而沉浸其中。不過後來,他發現美榮子對果園使用的農藥嚴重過敏,於是他決心種出無農藥的蘋果,這連許多蘋果達人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秋則竭盡心思努力栽培無農藥蘋果,也花光他岳父資助他的所有錢,但十年來他的果園連一顆蘋果也沒成功結出,全部村民和他朋友都漸漸以為他瘋了,並侮辱他是「坐吃山空」。在十年的慘敗之後,他終於感到陷入絕境,於是上山尋短,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上映日期:2013-12-13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彼得傑克森
演  員:路克伊凡斯、伊恩麥克連、馬汀費曼、理查阿米塔格、奧蘭多布魯、伊凡潔林莉莉、理沛思
 
在《哈比人:荒谷惡龍》故事中,索林橡木盾王子率領包括巫師甘道夫與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在內的十五人遠征軍,費盡千辛萬苦回到故鄉:孤山,他們誓言要奪回被惡龍史矛革佔領的國土與寶藏,但是與索林王子向來有嫌隙的精靈國王瑟蘭督伊這次竟然很大方地願意提供協助,他的目的為何?即將回到孤山的遠征軍被神弓手巴德阻攔,他認為遠征軍沒有資格回到孤山,索林王子只會喚醒沉睡的巨龍,帶來更大的災難,雙方僵持不下,態勢劍拔弩張。另一方面,勒苟拉斯與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兩人情不自禁地墜入情網,但精靈王瑟蘭督伊似乎不贊成兩人交往。隨著半獸人的大舉入侵中土世界,一場正邪大戰隨之展開,人類、精靈與遠征軍只能暫時放下彼此間的嫌隙,迎接這場硬仗。另一方面,潛入寶庫的比爾博被惡龍史矛革發現了,他要如何從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惡龍魔爪中逃出生天。
 
上映日期:2013-12-06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殺人回憶》奉俊昊
演  員:《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哈利波特》約翰赫特、《駭人怪物》宋康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蒂妲史雲頓、《移動世界》傑米貝爾
 
因為氣候異常問題越演越烈整個地球都被暴風雪覆蓋,一輛載滿最後一批地球倖存者的列車正開往無法預知的盡頭。但是在列車中卻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在車尾末端區是一群飢寒交迫的窮人,而列車前端區卻是一群錦衣美食享用不盡的精英人士,甚至還有供不應求的毒品。
 
在經歷17年的逃亡旅程之後,叛軍領袖寇帝斯(克里斯伊凡飾演)決定要爭取末端區的生存權利,他策畫利用一場暴動來奪取神祕的殘暴獨裁者(艾德哈里斯飾演)所掌控火車命脈的引擎區,首先他要解救被囚禁起來的掌鑰人南宮(宋康昊飾演),因為他是當初設計這輛列車的人,但是他要求只要叛軍順利攻下一節車廂就要供應他和他女兒毒品。
 
不過計畫也因為橫生枝節的意外變得更加險峻,他們要如何應付這些無法預期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