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一日遊必看! 高雄中央公園站吃喝玩樂特搜

2013-09-17 11:35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陳冠鑫整理報導
 
黃色小鴨造訪高雄,網友們是不是還來不及打聽周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今天咱們就來看看距離光榮碼頭最近的高捷中央公園站,附近有哪些老字號的美食好料和必遊景點,網友們只要做好筆記,就可以在附近吃喝玩樂一整天!


網友們想安排一趟小鴨一日遊嗎?那快來看看周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吧!(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
網友們想安排一趟小鴨一日遊嗎?那快來看看周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吧!(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


中央公園站&中央公園—摩登高雄飛揚設計

位於五福路與民生路的中山路上,以「摩登高雄」為捷運站的風貌主題,將中央公園的陽光與寧靜自公園引入地下站體,旅客一出車站大廳,即可享受原始森林般的清新綠意。
 
【inf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路與民生路的中山路上
 
↑中央公園站由有建築界諾貝爾獎的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RichardRogers操刀景觀設計。(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以五福路、中山路、民生路、中華路為四面街廓的中央公園,綠地廣大,猶如一塊綠都心,非常適合從事戶外休憩活動。(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全國歷史建築百景冠軍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座落於五福三路上、近愛河畔,這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聖堂採哥德式建築,鐘樓、拱門、玫瑰窗以及同治皇帝親賜頒詔的奉旨碑皆為建築導覽重點。
 
【info】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電話:07- 380-0089
時間:09::00~17:00,週四11:00~17:00,週日未對外開放
 
↑玫瑰天主堂興建於清咸豐年間,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玫瑰天主堂目前已列為三級古蹟的歷史建築,2001年在文建會舉辦的全國歷史建築百景徵選中更獲得冠軍。(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新崛江商圈—一網打盡流行服飾與各式小吃

每逢週末假日,來自南台灣各地的青春辣妹與美型男紛紛湧進新堀江商店街。以新堀江商場為中心,沿著文橫二路、新田路及周邊巷道,聚集了許多當季流行服裝、珠飾品、鐘錶、化妝品、特色餐廳、大頭貼等商店,規模十分龐大,可說是高雄在地最流行的商圈。
 
【inf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新田路周邊
 
↑一路上還有果汁、冰淇淋、沙威瑪、刈包等各式小吃攤位,在寬廣舒適的徒步街道上邊逛邊吃,十分過癮。(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創立二十三年的老字號冰滷味,入味的鴨血和鴨翅是客人的最愛。(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原宿玉竹商圈—青少年潮物天堂

位於中山路舊大統百貨後方的玉竹街上、新崛江商圈對面,多販售青少年流行的美式嘻哈龐克、日本原宿街頭風服飾,都是年輕潮系達人所追求的Style,此外還有美甲、塔羅牌占卜等攤位。
 
【inf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玉竹街上
 
↑新崛江商圈的延伸,形成中央公園周遭的兩大魅力商圈,其流行平價的特性,也常吸引了許多外地來客。(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