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滿漢全席──八角餐廳

2011-12-01 19:20

文/劉佳雯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墨刻編輯部

 

這家名為「八角」(Star Anise)的餐廳卻不是以「八角」吸引人,它真正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同時上桌的22道印尼菜」,是的,想知道最道地、最傳統和最好吃的印尼菜有哪些,來到這裡一次就可以全部品嘗到。很多人知道,到努沙杜瓦知名的Bumbu Bali餐廳,必點的便是其「峇里島饗宴」(Balinese Rijsttafel),它是可以讓人同時吃到各種峇里島菜的組合式佳餚,而這家更勝一籌,是以供應各式印尼菜的「印尼饗宴」(Indonesian Rijsttafel)為主,它就猶如中國人的「滿漢全席」,但做得更為精緻、經濟。


八角餐廳以供應各式道地印尼菜的「印尼饗宴」為主。(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八角餐廳以供應各式道地印尼菜的「印尼饗宴」為主。(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首先,前菜是一道來自東爪哇的名菜──雞肉湯(Soto Ayam),接下來就是18道主菜一起上桌,包括Maluku的醃漬蔬菜(Acar Kuning),爪哇(Jawa)的花生醬生菜沙拉(Gado-Gado)、咖哩雞(Opor Ayam)、醬漬茄子(Terong Kecap)、炸豆餅(Kering Tempe)、玉米酥(Perkedel Jagung)、豆腐卷(Tahu Telur)、花生脆餅(Rempeyek),峇里島本地的椰奶長豆(Kacang Panjang Bumbu Kalas)、魚沙嗲(Sate Ikan Bali)、辣醬淋煮蛋(Telur Bumbu Bali),Madura島的雞肉沙嗲(Sate Ayam),龍目島(Lombok)的香辣烤雞(Ayam Taliwang),蘇門答臘(Sumatra)的香烤魚(Ikan Bakar Bumbu),南加里曼丹(Kalimantan Selatan)的蕉葉魚卷(Otak-otak), 南蘇拉威西島(Sulawesi Selatan)的辣蝦(Udang Sambal Goreng),以及印尼華人喜歡的糖醋魚(Ikan Koloke),它們以一小盤一小盤的方式排放好在桌面,顏色五花八門讓人垂涎欲滴,此時再來一盤來自爪哇的綜合白飯和薑黃飯(Nasi Kuning & Putih)以及飲料,就可以大快朵頣了。


「印尼饗宴」共有22道菜,顏色五花八門讓人垂涎欲滴。(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印尼饗宴」共有22道菜,顏色五花八門讓人垂涎欲滴。(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香蕉牛奶酥糕及綜合水果冰是飯後點心。(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香蕉牛奶酥糕及綜合水果冰是飯後點心。(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飯後還有兩道來自爪哇和雅加達的點心──香蕉牛奶酥糕(Pisang Molen)及綜合水果冰(Es Campur),如此,才為這餐畫下完美的句點。一般一份兩人分享剛剛好,如果人更多,餐廳可依人數做適量的安排搭配。除了一次可以讓人吃到各種印尼菜,這家餐廳還有個漂亮的峇里島花園,坐在這裡賞景、用餐,氣氛慵懶愜意,也讓人難忘。值得注意的是,這家只在晚上營業,每週二、四、六另有現場傳統舞蹈表演。

 

八角餐廳

地址:Jl. Setia Budi 8

電話:+62-361-75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