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感動故事獎出爐 用心旅行台灣不思議

2011-12-01 17:00

文/劉佳雯整理報導

 

推廣台灣旅遊,從自己做起!交通部觀光局「旅行台灣.感動100」網站在今年推出了台灣新體驗.100個感動故事、動感100舞動全台以及百大路線PK賽3個活動,藉由民眾的參與訴說台灣之美。其中「台灣新體驗.100個感動故事」網路徵選活動在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從眾多的投稿作品中分別評選出網誌組及照片組前10名的優選作品,網誌組第一名由林姵君獲得,照片組由「恰卡吉與小勾錐在高美」的作品獲首獎。


照片組的首獎作品「恰卡吉與小勾錐在高美」。(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
照片組的首獎作品「恰卡吉與小勾錐在高美」。(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


另外,為感謝參與網站活動的民眾,還提供了雲朗觀光集團飯店免費住宿1年作為年度大獎,最後由來自台北的李政熙幸運獨得。其他得獎者則可獲得福容飯店Buffet一個月吃到飽、電動機車、旅遊獎勵金等總金額高達130萬的獎品。多位得獎者也在典禮中分享他們作品的由來與得獎心情,網誌組第一名的林姵君表示,這次的投稿作品記錄了她和研究所同學到蘭嶼畢業旅行的過程,在下雨的狀況下攀爬天池,更是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年度大獎得主李政熙則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活動,沒想到就抽到大獎,還開玩笑的說可以辭職了!之後會優先去南部、花東一帶旅遊。


照片組貳獎作品「台東鹿野高台」。(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
照片組貳獎作品「台東鹿野高台」。(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


此次的徵稿活動吸引了許多網友參與,4個月的時間就累積了542則網誌及839張照片,大量精彩的照片及令人感動的文字,代表台灣擁有的山川景致、人文素養是十分吸引人的,這些優秀的作品也成為介紹外國朋友到台灣旅遊的重要素材。

 

活動官網:100.taiwan.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