鞦韆上的婚禮,卑南部落促30對百年佳偶

2011-09-13 12:20

文/李欣怡整理報導

 

民國百年婚宴熱潮一波接著一波,再加上最近《賽德克.巴萊》一片大紅,台東 9月10日舉行的卑南部落聯合婚禮,報名人數遍佈全台,當日有30對佳偶許下牽手走一世的承諾。除了即將邁入婚姻階段的新人們,更有分別10、20、30、40、50週年的楷模夫妻們,現身傳授婚姻生活的小祕訣!想感受這股婚禮的魅力,別錯過接下來10月9日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行的「草原婚禮」!


卑南部落聯合婚禮吸引全台30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卑南部落聯合婚禮吸引全台30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聯合婚禮融合台東各卑南族部落婚禮特色習俗,首先由卑南長老率領新郎們丟檳榔,試探女方心意,再以傳統卑南訂婚儀式,現場體驗打米、釀酒、編花環等,再以卑南族獨特的慶婚舞、伴著歌聲,讓每一隊新人一起盪鞦韆,盪越高就象徵妳的幸福滿分!最後還把新人一起抬上花轎,送入洞房!這是全台灣首次用歌舞、演繹方式呈現卑南族婚禮從試探、訂婚、成婚等儀式。


聯合婚禮以傳統卑南習俗進行,讓原民文化更為人所熟知。(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聯合婚禮以傳統卑南習俗進行,讓原民文化更為人所熟知。(圖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10月9日還將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行浪漫的百年百對「草原婚禮」,由新人佳偶共同種下愛情樹,倘佯在台東的藍天綠地上,享受台東真愛煮意婚宴料理得主的佳餚。此外,還能為新人安排熱情山海台東之婚拍遊程,在台東美麗縱谷與蔚藍的海岸拍攝婚紗,一步一步在後山美麗的角落留下許諾一輩子的足跡。另外,台東牽手嫁期系列活動「絕美婚紗秘境大發現──幸福攝影大賞」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在台東記錄下你的心動時刻,於活動期間上傳到活動網站,就有機會獲得台東幸福攝影大賞。

 

台東牽手嫁期網站:www.wallace.com.tw/fun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