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換新裝,地勤人員全面換制服

2011-07-21 11:03

文/池冰蕙整理報導

 

航空公司空服員、地勤人員的服裝總讓人印象深刻,新加坡航空為了加強企業形象及時尚感,自七月起台灣、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地勤人員同步換上新裝,這也是新航自1972年成立以來的第五次換裝。


2011年7月推出的新制服。(圖片提供/新加坡航空)
2011年7月推出的新制服。(圖片提供/新加坡航空)


新航地勤人員歷代制服造型或有不同,但女性地勤人員上衣均特別涵蓋寶藍色的峇迪蠟染主題,以便與廣受讚譽的新航空姐沙龍制服彼此互相輝映。1968-1974年的制服是由Pierre Balmain設計,延用1968年馬星航空公司時代的制服;1974-1988年由Pierre Balmain設計,茄紅色系制服;1988-1999年由愛馬仕設計的女性深米黃色套裝系列;1999-2011年是Pierre Balmain設計的湛藍上衣、海軍藍窄裙造型;2011年目前最新的制服則由Pacific Brands公司與地勤代表合作設計。


新航印度分公司的女性地勤制服。(圖片提供/新加坡航空)
新航印度分公司的女性地勤制服。(圖片提供/新加坡航空)


新制服延襲一貫以新航空姐沙龍制服(sarong kebaya) 的特色,設計為海軍藍上衣,七分袖加上船型領設計,加上合身窄裙,與外搭的單扣西裝外套十分搭配。在裙子與外套上也配有許多口袋,同時兼顧實用與美觀,讓新航地勤人員能以優雅的形象以及亞洲人的好客與熱忱,為旅客提供專業的服務。男性地勤人員則以深海軍藍西裝搭配天藍色襯衫,並沿用極具新航特色的領帶。至於溫帶地區服務的女性地勤人員,新航也提供全新設計的長風衣,搭配峇迪蠟染(batik)風格圍巾做為冬季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