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巨星傳奇一生::名人館

2011-02-02 10:00

《何日君再來》、《甜蜜蜜》、《但願人長久》、《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這一首首鄧麗君的經典之作,曾是紅遍台灣大街小巷,人人皆可哼唱之名曲,也讓鄧麗君成為台灣人,甚至是整個華人圈最偉大而影響深遠的經典大人物。因此,本次花博14個會館之中,由原兒童育樂中心辦公室改建而成的「名人館」,更以享譽國際的臺灣歌手鄧麗君為代表人物,藉由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經典人物,向全世界行銷台灣特色。

 


名人館(可用滑鼠拖曳改變視角)

 


「名人館」是全球首度以藝術及互動科技手法,呈現鄧麗君傳奇一生的主題館。紛飛的花瓣化為空間的隔牆,鄧麗君小姐膾炙人口的歌聲如花語在展場迴盪。此外,更邀集多位藝術家及花藝家重新詮釋鄧麗君的文化印象,也運用互動科技展示手法,呈現現代、精彩的鄧麗君。展示內容共分為「花語廳」、「風華廳」和「星苑」三廳。參觀者可以在200吋大型投影屏幕-「與君同遊」觸控互動牆上,以手掌輕觸鏡面展開鄧麗君從臺灣出發、進軍香港、東南亞、日本以至於揚名國際等不同時期的四段動態影像,記錄鄧麗君在華語流行音樂的貢獻及成就。






在展期間還規劃「經典伸展台」、「名人Run出列」、「星光早點名」、「創藝玩花園」與「花樣show年華」等5大主題活動。每個月都有精彩的活動,例如像是「名人講座」、「台灣名人票選」、「與名人面對面」、「鄧麗君金曲歌唱比賽」、「我與鄧麗君相遇在花博」創意攝影比賽以及「鄧麗君星光演唱會」等。這麼多輪番上陣的精采活動,敢秀愛秀的民眾,不要錯過這個一鳴驚人的好機會!

(資料來源: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