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農莊,體驗澳洲鄉村生活Warrook Cattle Farm

2011-06-30 00:00

 

文/池冰蕙 整理報導、資料來源/MOOK編輯部

電影中的歐美鄉下就是這樣的景象,在寬廣的農莊中有牛、羊在悠閒吃草,午後替可愛的羊兒剪毛、擠羊奶,傍晚連同大夥聚集在一起烤肉、談心,好不暢快悠閒。在城市走久了,不妨到傳統的華洛克農莊體驗生活,在富麗遼闊的風景下當個「一日農人」。

 


大群綿羊在農莊中模樣可愛。
大群綿羊在農莊中模樣可愛。


到農莊沐浴在和煦陽光下。
到農莊沐浴在和煦陽光下。


 

華洛克農莊(Warrook Cattle Farm)位於墨爾本東南方約55分鐘的車程,占地300英畝的農場擁有百年的農莊建築、美麗的花園及壯闊的牧場,通常旅客都會在這裡烤肉午餐、下午茶,再搭乘園內車去餵小羊喝奶、擠羊奶,還有精采的牧羊犬趕羊秀,整群綿羊乖乖的依指令移動,工作人員再從中挑出一隻來剪毛,十分逗趣。

 


牧羊犬正好追趕的是一群剪完毛的羊隻。
牧羊犬正好追趕的是一群剪完毛的羊隻。


乖乖被剪毛的綿羊。
乖乖被剪毛的綿羊。


 

華洛克農場屬於知名的觀光牧場,擁有600多頭的羊和牛,其中還有多次得獎的Murray Grey種牛,也有親人的袋鼠、無尾熊等。到這裡除了可享受農場風光、農場美食、葡萄酒及農場活動外,農場主人還特別開放擁有許多骨董家具的農場房舍供遊客參觀,如果團體人數不夠多時,還可以和主人一起在自家餐廳中用餐,展現農莊親切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