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華欣悠閒5天4夜

2011-04-27 10:00

文/李欣怡 整理報導

華欣距離首都曼谷約2至3小時車程,這裡是泰國皇室與貴族的度假勝地。這個濱海小城沒有喧鬧繁華的城市景象,反而多了一份閒適。近來華欣設立許許多多高級度假村,各據一方海濱,相當適合安排蜜月旅行或是一段慢遊的假期。


華欣不但擁有泰國豐富文化還多了股悠閒的氛圍。
華欣不但擁有泰國豐富文化還多了股悠閒的氛圍。


Day 1:台北→曼谷→皇宮→玉佛寺

 

推薦景點:皇宮The Grand Palace、玉佛寺Wat Phra Kaeo

去曼谷卻沒有進大皇宮,泰國人會說你根本沒來過曼谷!在陽光下閃耀金碧輝煌的大皇宮完全仿照艾尤塔雅的皇宮建築,面積有218400平方公尺,由拉瑪一世親手擘畫,興建於西元1783年。原本鄭王以河的另一岸作為皇宮根據地,拉瑪一世將國都遷到東岸,並將原來的中國人聚集區搬移到皇宮範圍之外。現任的泰皇已不住在皇宮裡,大部份區域開放參觀,為嘉惠自家人,泰國人入場是不用門票的。

 

參觀路線由玉佛寺進入大皇宮,左手邊就是八世皇被刺殺身亡的所在地Boromabiman Hall,繼續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節基皇殿(Cakri Group),是拉瑪五世於西元1876年訪問新加坡和爪哇回來後興建的,兼具歐式與泰式風格,三層的宮殿設計屬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皇時的藝術風格。最頂層存放各世國王、皇后的靈骨,中間層是謁見廳,接待各國使節和臣民朝賀的地方,最重要的參觀重點就是撐著九層華蓋的御座,最下層是御林軍的總部,目前為兵器博物館。

點擊看「皇宮、玉佛寺」更多照片 / 景點資訊


參觀皇宮需注意服裝儀容,不得穿短於腳踝以上的短裙、短褲、無袖上衣、拖鞋。
參觀皇宮需注意服裝儀容,不得穿短於腳踝以上的短裙、短褲、無袖上衣、拖鞋。


Day2: 飯店→丹嫩沙杜水上市場→拷汪宮→華欣→華欣夜市

 

推薦景點:丹嫩沙杜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場的形成其實和我們一般傳統市集是一樣的,因為泰國早期以水路為最主要的交通動線,所以,亞洲國家常見的牛車趕集,在泰國就是划船趕集,所有的買賣交易,用船運輸是最快的方式。現在曼谷市區內並沒有大型的傳統泰國水上市場,而距離曼谷80公里的丹嫩沙杜水上市場是最受旅客熟知的地點。雖然水上市場清晨就開市,由於充滿傳統泰國風情,大受觀光客喜愛,許多商家會配合遊客們營業,所以建議先別吃早餐,於8:00~10:00時抵達,這時遊客最多,商家也都全都開門,將泰國水上人家印象表露無遺。

 

丹嫩沙杜艾水上市場已具有相當規模,所以可以看到以女性為主的掌舵船東,建議搭上小船進入運河,只要出聲要求,船隻就會停下來,讓你向錯身而過的船販們交易,每個船販也都會親切地為其他船隻傳遞物品,一路吃喝買玩,新鮮感十足。

點擊看「丹嫩沙杜水上市場」更多照片 / 景點資訊


丹嫩沙杜是曼谷附近最熱門的水上市場。
丹嫩沙杜是曼谷附近最熱門的水上市場。


推薦景點:拷汪宮Khao Wang

到華欣一遊,拉瑪四世的夏宮是必賞必逛的皇家宮殿,打造這座這座離宮的泰皇拉瑪四世其實就是「國王與我」中所描述的主角,因為受到這清新的山陵所吸引,於1860年在這裡建造夏季避暑行宮,並將這座盤據山丘的宮殿,命名為帕那空奇里(Phra Nakkon Khiri),也就是「山中之城」。

 

這座夏宮包括了皇家大廳、寺院等建築群,合諧的泰式傳統風格融合西方古典與中國建築式樣,登上宮殿,穿過羅馬式拱型圓頂、圓柱迴廊,有一觀景廣場,俯瞰遠處是寺廟尖塔錯落於蓊鬱山林間,讓人不禁遙想拉瑪四世曾創下的威風榮景。

點擊看「拷汪宮」更多照片 / 景點資訊


拷汪宮是泰皇的避暑夏宮。
拷汪宮是泰皇的避暑夏宮。


Day 3: 飯店泰式料理教學→六世皇愛與希望之宮→跳傘體驗→華興義大利冰淇淋→逛夜市

 

推薦景點:愛與希望之宮Maruekhathaiyawan Palace

靠海邊的愛與希望之宮是拉瑪六世及其他皇家成員的度假據點,另有一說是六世皇蓋此宮是為了讓皇后休養,目的在於期望能生下兒子,但終究未能得償宿願。這座1923年建造的避暑宮殿,只花一年就完成,目前開放大眾參觀,全宮的建材使用泰國柚木,是以1080根土柱支撐的16棟採高腳屋方式建造的宮殿,清涼通風,沒有熱帶國家慣有的溼熱,並以一條長廊串起所有的建築群,每一幢建築都有樓梯從陸地延伸到海濱。

 

宮中格局仍保留著當年皇室書房、國王與皇后寢室、客廳、客房、佛堂等規畫,廳房之間以長形走廊對稱方式隔開,互不干擾,中間園地遍植熱帶花卉,為讓國內外旅客更認識泰國皇室的功績,在宮殿裡還立有皇太后和現任拉瑪九世國王的大事紀。

點擊看「愛與希望之宮」更多照片 / 景點資訊


愛與希望之宮全部以泰國柚木建成。
愛與希望之宮全部以泰國柚木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