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兔年 頂級年菜大閱兵

2011-01-14 15:47

 
 


-->
年菜要選什麼好呢?也是蠻傷腦筋的!
年菜要選什麼好呢?也是蠻傷腦筋的!


 

 


 

 
-->
漫畫 / RIVER
漫畫 / RIVER


金兔年頂級預購年菜強強滾
整理/陳瑩真
兔年馬上就要到了!今年過年你要怎麼過?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還是到國外過一個不一樣的農曆年呢?與家人渡過是最幸福不過的事,再加上美味的年夜飯,真是人生樂事!不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或許沒有很多時間準備年菜,這個時候,外帶或是預購就是最好的選擇!不管是飯店推出的頂級年菜,或是便利超商提供的多樣菜色,相信都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喔!

The Westin Taipei六福皇宮行銷公關部經理陳文郁表示,年菜外帶禮盒今年較去年上漲幅度約1成,這是由於整體原物料上漲約2~3成。話雖如此,但業者仍推出許多頂級年菜的菜色,並將成本回饋食材上,一樣物超所値!

The Westin Taipei六福皇宮推出頂級湯盅
六福皇宮推出頂級湯盅,要價新台幣18000元,由留園所推出的頂級單點外帶湯品:極品海皇富貴盅,每盅8到10人份,極品海皇富貴盅以熟成的老母雞與肉色紅潤的金華火腿,加上扁尖筍加以多時熬製成上湯,豐富的食材含有鮑魚、排翅、大婆參、花膠肚、大干貝、蹄筋、桂竹筍、排骨與豬腳等一併入甕,細火慢熬多時,食材精華充分融入湯汁,大片的極品排翅充分吸飽濃郁湯汁,滋味醇厚不膩。

年菜禮盒部分,則是有滬式【留園納福】、京式【頤園迎春】二款年菜禮盒,每套新台幣9,999元,6人份,含五菜一湯一甜點。每組年菜以方便拿取的「年菜暖暖包」保溫袋保持佳餚熱度與鮮度,即日起接受預購至除夕,1月20日前預購享9折,還加贈主廚特製蘿蔔糕與年糕。

The Westin Taipei六福皇宮行銷公關部副理郭竹芬表示,今年的年菜外帶禮盒由留園上海料理與頤園北京料理主廚團隊,網羅中國南北料理的傳統美饌精華讓圍爐美食更有道地的京、滬風味。其中由留園主廚邱有彬師傅將創新的江南口味佳餚融入外帶年菜的菜色,讓鮮甜重口味的菜色入主留園年菜;而頤園主廚楊德興師傅則是結合正統與創意的京式團圓佳餚完整呈現在頤園的年菜當中。 以頤園迎春京式年菜外帶禮盒為例,每套新台幣9,999(6人份,含五菜一湯一甜點),頤園主廚楊德興師傅,重現老北京年節料理原味,將過去京城貝勒爺與王爺才享用的到珍貴食材(如排翅、鮑魚、龍蝦、九環宮廷醬等),完整呈現在七道京式年菜料裡。

 




頤園迎春京式年菜外帶禮盒,含五菜一湯一甜點,頤園主廚楊德興師傅,重現老北京年節料理原味。(圖片提供/六福皇宮)
 

台北福華頂級墨國鮑年菜外帶
台北福華大飯店今年推出「五星級年夜飯」,外帶也能品嘗頂級大排翅,推出了金兔報喜「富貴」、「鴻運」、「高陞」三款套餐,「三層日式開運年菜」與德國豬腳、養生花果豐年糕等多樣佳餚,囊括了道地江浙、台灣、廣東、日本料理與西餐,今年食材選用了頂級大排翅、墨國鮑、澳洲龍蝦等,金兔報喜年菜套餐每套新台幣7888元(6人份),購買套餐贈送點心一份與精美環保提袋,套餐之外還提供47道單點菜色,每道新台幣360元至7,888元。

除了年菜套餐、單點外,台北福華大飯店另推出頂級年菜,包括了江南春「極品墨國鮑排翅」(限量6盅)、珍珠坊「黑鮑火胴土雞燉排翅」(限量5盅),每盅12,888元,專攻金字塔頂端客層。

其中,江南春是由主廚劉宜嘉精選墨西哥鮑魚、大排翅、陳年金華火腿等高檔食材,先將老母雞、金華火腿燉煮約10小時,熬出濃郁的老母雞上湯,之後再將3天前預先水發軟化的大排翅,與墨西哥鮑魚、里肌肉、干貝與魚唇等食材一同入鍋,炖煮約2小時。最頂級的食材針對金字塔頂端客層,每盅都以細膩瓷器裝盛,烘托出頂級湯品的豪華氣派。

 




江南春是精選墨西哥鮑魚、大排翅、陳年金華火腿等高檔食材,要價新台幣18000元,限量6盅。(圖片提供/台北福華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