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15大熱呼呼美食搶先嘗

2010-12-29 17:37

 
 


-->
這麼冷得天,到底要吃什麼才能驅寒呢?
這麼冷得天,到底要吃什麼才能驅寒呢?


 

 


 

 
-->
漫畫 / RIVER
漫畫 / RIVER


冬季美食暖胃也暖心
冬天吃什麼好?人家說冬季是食補的季節,一點也沒錯!除了熱呼呼的鍋物以外,其實口味較重的菜餚也很受歡迎!喝一口熱湯真的是冬天最平價奢華的享受,溫熱的糖水也滋補潤肺,先別管減肥了,冬天就是要好好大快朵頤,才能驅趕冷颼颼的寒意!


日本
1.MORITA屋
無湯的火鍋,非壽喜燒莫屬!來自日本的壽喜燒,也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愛。如果有機會到日本可別忘了品嘗當地的壽喜燒,保證不虛此行。位於東京車站玩丸之內地區的MORITA屋,是從明治2年創業於的老店,從京都發跡,是一家的牛肉料理店,因為牛肉自產的緣故,作成各式料理都十分美味。這是來自京都肉質細膩的自產牛,而多樣料理中又以壽喜燒最為經典!店家擁有特調的醬汁,使牛肉更為鮮甜,均勻分布的油脂讓人齒頰留香!


 




明治2年即創業的老店MORITA屋,是來自京都的專業牛肉料理店
 


2.光麵
熱呼呼的湯麵一向是冬天正餐的首選!喝一口店家精心烹煮的高湯,再吃一口極富嚼勁的拉麵,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東京可說是拉麵的激戰區,除了有橫濱拉麵博物館外,街上大大小小的拉麵店林立,大排長龍的店家也不少。如果你喜歡重口味,那絕不能錯過豚骨醬油湯頭,位於池袋的豚骨醬油風路線拉麵店「光麵」,一直都大排長龍,愈晚人潮越多,不早點來就要等上一陣子。店內的「元祖光麵」,就是醬油湯頭配上中粗麵條,最大特色是加入油炸洋蔥,最簡單的熟成光麵不到800日圓,湯頭就熬煮12小時之久,十分費工,但也相當美味!


 
 


光麵是一家常被電視報導的著名拉麵店,擁有許多分店。
光麵是一家常被電視報導的著名拉麵店,擁有許多分店。


 


3.川柳
岩手縣才有的季節料理-南部法度鍋(南部はっと鍋),法度鍋在岩手的方言中所指的是以麵粉做的食物,南部法度鍋是由岩手縣的製麵工會所發起,利用岩手三陸地區盛產的各種海鮮和高原蔬菜山產一同放入鐵質豐富的南部鐵鍋中,高湯是以昆布、醬油所燉煮,最後放入類似於烏龍麵的麵條。
位於岩手線盛岡的川柳,其南部法度鍋為招牌料理,使用餐盤多樣,而像烏龍麵一樣的法度(はっと)彈性恰到好處,單點的料理如鰻蒲燒、炸牡蠣等,也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