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龍灣(中)::下龍灣至高點與洞窟內的奧妙

2009-12-08 00:12

比方我們踏上TiTop島,這島不大,島上的小山也才百來公尺,但卻是下龍灣至高點。上岸後先經過一片月牙型白沙灘,這是下龍灣少數擁有細白沙灘之處,老 外們總愛賴在這,有些是群聚在一起玩沙灘排球,有些則或躺或趴大曬日光浴,運氣好,也可以在這看見比基尼女郎喔!穿過茅草做成的大陽傘,我們沿著階梯緩步 而上,階梯共分三大段,每登高一個新的段落,視野就更寬廣。當步上471個階梯、當你看到全下龍灣唯一設有涼亭傘的觀景台,就已經到了全下龍灣最高處,在 這裡能以360度廣闊視野俯瞰遼闊下龍灣,連綿的石柱山群倒映在深碧綠且平靜無波的海面上,乍看之下像是沒有邊界的鏡子,又像是能看見海平線的盡頭。而無 論天氣好不好,都請一定一定要沿階梯「攻頂」,若忘情流連在細白沙灘只顧著捕捉往來船隻的鏡頭而沒上山,一定會後悔,老祖宗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確實有其道理。


 



 

-->
下龍灣至高點~TiTop島
下龍灣至高點~TiTop島





TiTop島上有下龍灣難得見到的月牙型沙灘
TiTop島上有下龍灣難得見到的月牙型沙灘





緩波海域與島上白沙灘
緩波海域與島上白沙灘


,很容易讓人放慢腳步。


 


從下龍灣至高點TiTop島可以360度俯瞰周邊島嶼
從下龍灣至高點TiTop島可以360度俯瞰周邊島嶼


在著名的鐘孔石洞SUNG SOT內,則能看見隱身在陡峭石壁與熱帶植被裡的鐘乳石。這洞內相當大,據說最多可同時容納三萬餘人,站在洞穴內往前看,兩旁盡是糾結交疊的石林石筍,頂上則是起伏宛如沙漠的石壁,我總是覺得這場景像極了武俠小說裡的神秘古洞,彷彿有奇人在此修練或練著蓋世奇功,尤其有關單位又以五顏六色的燈光照射在這些 石灰岩上,更增添幾分神秘。說來有趣,這些石林石筍還真如鬼斧神工般別具意象,比方裡面有一尊貌似孔子側臉,以及一尊猶如關公手拂長鬚的石林像。雖然這是 人們刻意加上去的形容詞,但栩栩如生的模樣還真難不叫人嘖嘖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