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東北秘湯極境泡湯之旅::黑湯溫泉

2010-12-15 00:00

文/賴佩暄 攝影/池冰蕙


日本最著名的「秘湯」,特別是東北的秘湯,因為通常位於偏遠山區內,交通不便,但景緻特別優美,加上秘湯大多維持數百年前的傳統建築式樣與特色 餐飲,因此讓人有種走入桃花源美景中的感受。此外,在秘湯泡湯,大多是傳統的露天男女混浴,並享受周遭的山景、雪景帶來的傳統悠閒情調。

 


黑湯溫泉::露天溫泉區(可用滑鼠拖曳改變視角)

 


乳頭溫泉鄉是位於秋田縣八幡平國立公園乳頭山下的溫泉區,有此名稱的原因有,一是因為這座山形似乳頭;二是因為這裡的溫泉水質是乳白色的,像極了乳汁;而 黑湯溫泉位於乳頭溫泉鄉最深處的祕湯,所有湯屋和客房都是黑色建築,披著茅草、杉皮屋更是黑湯溫泉的一大特色,搭配這裡的楓紅與絕景令人心醉不已。黑湯提 供室内室外温泉,及公共露天温泉風呂,並提供房間内的和式私人温泉浴室。

 


黑湯溫泉::黑色建築群(可用滑鼠拖曳改變視角)

 


溫泉區內共有7家溫泉旅館,黑湯溫泉是屬於較古老的旅館,始於十六世紀,至今深受日本人喜愛,水質為酸性硫黃泉,氣味重,對高血壓、動脈硬化、風濕等病症 有幫助。純泡湯的價格為大人500日圓,小孩250日圓,住宿1泊2食11 700日圓,營業時間為4月中旬到11月上旬。


經過無數路途的折騰,看見黑湯溫泉與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讓人備感窩心。
經過無數路途的折騰,看見黑湯溫泉與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讓人備感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