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列「死前必去1000個地方」的美味越南料理::河內::鱧魚鍋

2010-04-22 14:43

 
 


-->
河內美食 :: 鱧魚鍋 :: Cha Ca La Vong
河內美食 :: 鱧魚鍋 :: Cha Ca La Vong


這間店毫不起眼,沒有菜單,服務態度也平平。事實上,整間店只提供一種料理:鱧魚鍋,簡單且乍看無可驚豔的菜色,然而,餐廳有名,只需一味,這道鱧魚鍋味道獨特到,讓這間餐廳成為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旅遊作者Patricia Schultz推薦之「死前必去1000個地方」之一。於是,沒有一個旅遊媒體提到河內美食會忽略他,也沒有一個初次造訪河內的旅 客不前來朝聖。

某個層面來看,這間店其實頗有來頭,小店創始於1871年,傳承迄今已是第六代準備接棒,百多年來,這裡只販售鮮炒鱧魚,鱧魚並非鯉魚,是越南當地特有魚種;而這道菜其實也不是Cha Ca La Vong獨家專有,炒煮起來既不費力也不費時,不少越南人據說都會在家自己煮來吃,但唯獨就這間Cha Ca La Vong大受歡迎,老外趨之若鶩,最後不僅街名都改成「Cha Ca」,還出現連店名都一樣的山寨版餐廳。

或許你會好奇,到底這是怎樣一道菜肴?當你坐定,服務人員會先端上一個紅泥小火爐,然後再像上演「炒菜秀」似地,先將魚塊放在油鍋裡尖滾油炸,最後加上青蔥、蒔蘿拌炒,整道菜看起來油滋滋,然而加些薄荷葉、青菜,淋點魚露與蝦醬,再配上涮口的花生與清爽的米線,鮮甜而沒有泥土味的魚塊,拌著獨門秘方調配而成的醬汁,讓這道菜充分揉合越南人嗜吃的酸、甜、鹹等味覺,卻又不至太過重口味、十分下「米線」。而米線取代米飯的設計則是一絕,米線少了米飯的鮮甜,只提供純粹、中庸地米食香氣,當米線吸飽適度的醬汁,更能突顯這香味四溢 百年家常菜。

Patricia Schultz如此評這道菜「是最真實的越南」,而我建議,點杯越南啤酒、大快朵頤,如果是在沁涼的夜裡,會更開胃。 ...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延伸閱讀=荷包蛋嚐地球的滋味::[河內]人客~蹲下來吃吧!河內小吃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看更多幸福美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