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縱橫、媲美吳哥的泰國佛寺城

2010-06-07 10:00

 


-->
泰國::大城帕蘭寺
泰國::大城帕蘭寺


虔誠的佛教信仰、成功的中央集權政治與發達的貿易,即便在王朝成立之初就一直和緬甸有數次間歇性的戰爭,但維持417年的大城王朝(Ayutthaya,亦譯為艾尤塔雅王朝)仍把泰國推進空前的繁榮!

大城位於泰國中部,距離曼谷約76公里,大城府總面積為2556平方公里,劃分成16個縣。目前已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古城,原本是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洛布里河(Lopburi River)與帕薩克河(Pasak River)交匯的小平原,河道成為天然的護城河,當時的都市規劃善用地利,將渠道和運河互相連結,一方面防水患,更重要的是促進貿易運輸。

由於土地肥沃,這裡也曾為重要的產木區,西元1350年烏同王(King U-thong)選擇此地建都,成為政經文化中心並於西元17世紀一躍成為東南亞最大的國際都市之一。大城王朝曾經一次落在緬甸手上,20年後王朝收復失土,但在1767年,最後和緬甸的戰役中首都被攻陷,所有建設都完成在第一次中斷統治前,也就是目前大家所見到的遺跡。

到大城參觀,主要都是在古城區遊逛,或是搭古米木船遊護城河,若不知道怎麼前往,許多曼谷觀光飯店都有提供半日的大城行程,建議跟著導覽也比較不會霧裡看花。此外,古蹟群在晚上會打上燈光,懾人的氣勢透著一些詭異,迥異於白天的景致,還是值得一探。

而到古城的遊客們,一定不會錯過的是瑪哈泰寺,還沒進入瑪哈泰寺,就可以看見寺牆上一顆巨大的佛像頭,被偷盜者不知從那一尊佛像身上砍下來,孤伶伶地放在這裡,看著觀光客進進出出...點擊看瑪哈泰寺完整景點介紹

 

 


泰國::瑪哈泰寺
泰國::瑪哈泰寺


 


泰國::瑪哈泰寺地理位置圖
泰國::瑪哈泰寺地理位置圖


★★★延伸閱讀=Ancient Ayutthaya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看更多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