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在越南發現小巴黎::大勒::保大皇夏宮

2010-04-14 10:00

 
 


-->
大勒‧保大皇夏宮
大勒‧保大皇夏宮


有小巴黎之稱的大勒,一直是越南當地人視為度蜜月的首選地方,每年皆超過有30萬的旅客到此度假。其實早在20世紀初時,大勒就受到法國人的喜愛,因為受不了湄公河和海岸邊悶熱又潮濕的氣候,紛紛遷居到標高1475公尺的大勒,終年氣候涼爽。

也因為如此,當時的大勒簡直是個小型的歐洲山城,為數眾多的法式別墅四處可見。由於交通的不便利,讓大勒成功地躲過了戰爭的殘害,所以保留了許多殖民時期的建築。站在這裡,常會有身在法國的錯覺!

市區的雙鴻湖被起伏的山巒所包圍,湖畔一邊常常有當地的孩童快樂地放風箏,另一邊則是大勒的18洞高爾夫球場,湖畔後頂著紅瓦的建築再加上教堂的尖塔,尤其在陰晴不定的氣候下,這種灰色的湖光景致,常常會令人想起英國倫敦陰雨綿綿的天氣,難怪作家葛拉罕.格林(Graham Greene)就說:「大勒總是讓我想起英國」!而大勒市集則是了解居民生活的最佳去處,為數眾多的鮮花攤販,更為大勒增添了歐式的生活情調...點擊看詳細景點介紹

★★★延伸閱讀=忘了曾經去流浪::說不盡的。大勒

 


說不盡的。大勒
說不盡的。大勒


 


→按這裡:回景點家首頁

→按這裡:看更多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