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自駕必訪5大寶藏級景點!世界白蘇維翁日布拉夫生蠔美食節秋季限定必體驗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3~5月是南半球的秋天,邁入秋季的紐西蘭,大地換上金色和紅色的秋日色調,從壯麗的風景到寧靜的湖泊美景應有盡有,加上涼爽宜人的氣溫、季節性美食與節慶活動,非常適合來一場自駕之旅!以下介紹紐西蘭5大寶藏級景點、秋天獨家體驗以及紐西蘭自駕旅遊的10個小提醒!


揭密紐西蘭5大「寶藏級」打卡景點與秋天獨家體驗!(圖/紐西蘭觀光局,以下同)
揭密紐西蘭5大「寶藏級」打卡景點與秋天獨家體驗!(圖/紐西蘭觀光局,以下同)


1. 胡卡瀑布,陶波湖 (Huka Falls, Lake Taupō)

 

胡卡瀑布呈現一幅迷人的景象 – 每秒超過220,000升的水從一個壯觀的11米高瀑布上激流而下,位於瀑布頂端的一座步行橋提供了觀賞水勢波掏洶湧的最佳體驗位置!

 

想要更沉浸式地體驗的話,則可以嘗試搭船或是快艇遊河。在瀑布周圍有不少絕佳的觀景點,在欣賞完整的瀑布之餘,更能夠拍下一張美到令人屏息的IG美照。


自駕景點1 胡卡瀑布,陶波湖。
自駕景點1 胡卡瀑布,陶波湖。


2. 湯加里羅國家公園,魯阿佩胡(Tongariro National Park, Ruapehu)

 

如果充滿張力與戲劇性的景觀就是你要的旅遊路線,紐西蘭的湯加里羅國家公園就是你的不二選擇!

 

以標誌性的神聖湯加里羅火山、瑙鲁霍伊火山和魯阿佩胡火山為中心,這個佔地 80,000 公頃的避風港是位於紐西蘭的三大世界遺產之一,從乳白色的矽石梯田到各種植被,擁有無與倫比的美景。

 

這裡能夠看見古老的熔岩流、冒著煙的火山口和生機蓬勃的高山植物園,更為不同喜好的旅者提供多元步道選擇,讓每個人都能走一趟迷人的大自然之旅。


自駕景點2 湯加里羅國家公園,魯阿佩胡。
自駕景點2 湯加里羅國家公園,魯阿佩胡。


3. 奧拉基庫克山,坎特伯雷(Aoraki Mount Cook, Canterbury)

 

作為紐西蘭的最高山峰,奧拉基庫克山坐落在紐西蘭中心,也是奈塔胡部落的神聖祖先,擁有高聳的山峰、冰河和永凍雪原,實為難能一見且令人驚嘆的大自然奇觀。

 


自駕景點3 奧拉基庫克山,坎特伯雷。
自駕景點3 奧拉基庫克山,坎特伯雷。


同時,因為該地遠離了城市燈光,在這裡的觀星體驗將非常沉浸深刻,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更是紐西蘭暗空保護區的絕大部分。

 

若沿著80號省道前往奧拉基庫克山村,沿途還能欣賞到普卡基湖令人驚嘆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