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翰品酒店停業解雇86人!麗翔酒店暫停營業粗估損失上百萬

2024-04-09 17: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以親子飯店著稱的花蓮翰品酒店,其繽紛色塊外觀、幾米主題房等特色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403大地震後其鋼筋外露,為顧及員工與旅客的安全,地震發生當天即刻宣布停業並提早進行整修計畫,9日更確定大規模解雇員工86人。

 


圖/花蓮翰品酒店,以下同
圖/花蓮翰品酒店,以下同


花蓮翰品酒店隸屬於雲朗觀光集團,表示已通報花蓮市政府勞工局,並提出解僱計畫書,按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辦理員工解雇,也會詢問是否有到旗下其他飯店服務的意願。

 

 




勞動部也說明,4月10日花蓮翰品酒店正式以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1款歇業事由,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4月、5月分別解僱69人、17人,共86人。

 


而位於震後傾斜、遭拆除的花蓮天王星大樓,其對面的花蓮麗翔酒店,也因為受到傾斜的天王星大樓影響暫停營業,到4月14日為止皆暫停網路訂房,也接受預定客人退房,損失估計超過百萬,是否重新展開營業仍要視情況再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