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天氣極不穩定!地震頻繁勿到山區 一週天氣先看

2024-04-07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鋒面經過,變涼、有雨,天候不穩定,加上近日地震頻繁,雨後山區危險增,建議近日勿往山區,一週天氣概況先注意!


圖 / 中央氣象署
圖 / 中央氣象署


週一(8日)天氣受鋒面影響,特別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附近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請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3到29度,北部及東北部舒適稍涼,中南部則仍可達31至33度,體感較暖熱,至於各地預測低溫約20到24度。

 

週二(9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稍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三(1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四(11日)起東北季風減弱,風向漸轉偏東風,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週四、週五(11日、12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逐日回升,西半部天氣暖熱。

 

週六、週日(13日、14日)風向轉為東南至偏南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春季天氣變化快速,不確定性高,請留意本署發布之最新天氣預報。

 

此外,由於近期地震頻繁,加上降雨機率較高,若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行經山區路段應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措施,也要留意土石鬆軟、地滑、崩坍及落石,並注意自身安全。 

 

 

最美建築美術館+1!大斜坡純白外觀桃園兒童美術館試營運免費入場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