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米其林名店元吉天ぷら監修來台!元一新開幕攻頂層次台灣天婦羅新指標

2024-03-04 17: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關注天婦羅料理的人別錯過這項消息,由蟬聯14年東京米其林名店「元吉天ぷら」,店主元吉和仁海外監修合作「元一天ぷら」在台北全新開幕!為台北高端天婦羅市場,增添一波新話題與新風潮!甫公開訂位情報已一位難求,其優越餐點與用餐體驗更有摘星的可能性,令人期待!


圖 / 景點+ 張盈盈,以下同
圖 / 景點+ 張盈盈,以下同


隱身於東區216巷巷弄中的「元一天ぷら」,庭園造景與隱密禪風空間設計,讓人瞬間從台北鬧區秒置身日本高級料亭。




「元一天ぷら」標榜「台灣天婦羅」的基調,大量運用台灣在地食材,並使用高級日本海鮮與具備高級感的調味品、油品,精細的食器與陶器,不同以往對油炸的天婦羅料理的刻板印象,把各項精緻細膩的烹調概念,融進看似平凡的天婦羅料理中




更採用板前的型態,一道道在賓客面前施展專屬於「元一」的天婦羅魔法!獨創「液態氮」的手法,使用-196度之液態氮消除麵粉中挾帶的濕氣與水分,讓麵糊能夠依據不同食材靈活地包覆著。




麵衣甚至以分區、分油溫,切成許多階段與部位分層調理,以極致細膩的方式烹調出風味獨特的天婦羅料理。

 

以明星餐點海老天婦羅為例,就分為三種型態:蝦頭以「炸蝦仙貝」薄衣酥炸,乾爽香酥不帶絲毫油氣,蝦身的部分,則分為「薄炸海老」及「酥炸海老」多段多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