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盆繡球花海搶先登場!杜鵑花季x大安森林公園30週年 野餐音樂會打卡送禮活動滿滿

2024-03-03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每年3月的「台北杜鵑花季」宣告春日到來,花展主場景在大安森林公園不只有杜鵑綻放,還有大片紫色紅色繡球花盆花花海可以提早感受繡球花海魅力!


圖 / 台北市政府、cheriechang1217
圖 / 台北市政府、cheriechang1217


自3月1日至31日為期一個月的「2024 台北杜鵑花季」,也適逢大安森林公園建園三十周年,從1994年3月29日啟用至今,集結關心生態環境的非政府組織團體(NGO)、公司行號、慈善機構等單位協力合作,才能在人來人往的市中心得以培育出這座生生不息的小森林,在這個「生態」與「日常」共生共榮的世界級公園。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杜鵑花為台北市的市花,每年春暖花開時節,便可在街道上、公園內觀賞到花開燦爛的景色,杜鵑除了常見平戶杜鵑的粉、白浪漫花色外,到大安森林公園更可以觀賞到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今年也非常榮幸有機會再度與臺大杜鵑花節及新北市萬金杜鵑一同合作,期待每年2、3月合力打造出杜鵑花城。




北市公園處員工也於大安森林公園各節點進行花藝布置,有宣告春天幸福來臨的燕子使者、帶來美麗邂逅的愛神邱比特及兒童遊戲區旁重回童年時光的機器人等,搭配上春季盛開的杜鵑花、繡球花、醉蝶花海及色彩豐富的花卉,讓公園中遍地開花,適合各式取景、美拍。




花季期間且攜手合作推出「花影有禮」賞杜鵑花拍照這廂有禮活動,民眾於2024台北杜鵑花季期間(3/1~3/31),到「大安森林公園」及「臺北市立動物園」指定地點與「動物園110周年動物列車」立板合影(共2張照片),就可到動物園遊客服務中心兌換「花影好禮」來園禮1份以及當日抽獎1次。

 


(圖 / chihchun0628)
(圖 / chihchun0628)